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萌度破表!桃園動保處12隻「特殊寵物」3/8開放領養

記者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5 10: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5 10:06
熱門特殊寵物刺蝟、雷克斯兔都在認養名單中。(圖/桃園農業局提供)
熱門特殊寵物刺蝟、雷克斯兔都在認養名單中。(圖/桃園農業局提供)

兔年想要兔寶寶嗎?桃園市政府動物保護處推出「非犬貓特殊寵物」領養活動,將在3月8日上午10點辦理,想成為兔爸爸、鴿媽媽,甚至是蛇飼主的民眾,可攜帶身分證及運輸籠前往認養。

提供認養的寵物有兔、鴿、鸚鵡。(圖/桃園農業局提供)

 
桃園動保處表示,國人寵物以犬貓為大宗,但也會有少數非犬貓寵物,因民眾棄養或走失,而由動保處收容,若經公告後仍無飼主領回,則以不定期辦理認養活動的方式,讓非犬貓寵物能有完善的照養生活環境。因此3月8日上午10點,動保處將辦理非犬貓特殊寵物領養活動,包括雷克斯兔、刺蝟、爬蟲類、鸚鵡及倉鼠等,共計12隻動物開放領養。

守宮、球蟒也開放民眾領養。(圖/桃園農業局提供)

動保處強調,有意領養的民眾,除需設籍桃園市並年滿18歲,也會要求擁有飼養特殊寵物的能力;領養成功的市民必須參加1小時的生命教育課程,課程內容包括如何飼養、照護特殊寵物,如飼料、飲水,以及環境與衛生管理及異常狀況的注意事項及護理工作。

 
民眾可於3/8前往動保處參加認養活動。(圖/桃園農業局提供)

 
桃園農業局長陳冠義呼籲,愈來愈多人飼養非犬貓寵物,民眾在飼養寵物前應謹慎評估自身能力和住家環境,並提供寵物妥善飼養空間,應針對飼養寵物屬性提供適合場域,避免不良的環境,造成動物逃逸或傷害。動保處將持續宣導推廣生命教育及落實飼主責任,「懂牠再養牠,終養不棄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桃園#動保處#領養#兔子#刺蝟#鸚鵡#鴿#蛇#倉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1559

0.2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