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哥姐」補缺工! 餐飲集團徵才「中高齡者」增6成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2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2 19:47

年後餐飲、旅遊業缺工嚴重,連鎖餐飲集團發現2月投履歷的人數大增40%,其中中高齡族群更高達60%,也有餐飲業者決定展店擴編100名員工,祭出底薪四萬要招攬人才。

圖/TVBS

 
57歲餐飲服務生許小姐:「為您上餐,這是孜然湯跟昆布湯。」

小心翼翼把客人的餐點,送上餐桌,在自助吧整理菜品,也絲毫不馬虎,快要60歲的許小姐,去年底來到餐廳上班,告別多年家管的身分,來到餐廳上班。

57歲餐飲服務生許小姐:「因為家裡的人,小朋友也都長大現在也在上班,自己一個人,想說要自己肯定自己,中高年去應徵,我心裡想應該成功率不大,但店長人滿好給我這個機會。」

 
疫情後餐飲業復甦,人力需求龐大,王品集團,最新統計,2月初收到履歷數量,比較過年前增加超過40%,去年高齡者約151人,到今年251人,增幅超過6成。

圖/TVBS

王品集團人資部襄理林祐立:「偏好內場比例會比較多,主要的話內場我們主要,安排都是獨立工作站,獨立工作站就是不用接觸外部客人。」

勞動部自去年也開辦補助計畫,只要企業雇用中高齡員工,每人每月有1.3萬至1.5萬補助金,最多12個月,業者也表示,結合政府獎助措施當助也很大,餐飲缺工除了招攬高齡族群,也有企業直接向薪水出招。

吧檯上精心調製水果茶,金色三麥針對服務人員,和廚師的起薪,調升20%,保底月薪4萬元,希望能補足展店後的人力缺額。

金色三麥副總陳秀美:「職缺本來是50個人左右的職缺,但是因為我們接下來要展店,需求應該會到100名。」

而福容飯店,也預計今年,再開3家分店,釋出500個職缺,也用薪資吸引人才。

圖/TVBS

 
福容飯店高雄店整合行銷副理連曉其:「年齡不拘中高年齡層都非常歡迎,員工基本薪資方面是3萬元起。

業者強調,招募不限年齡層,只要能適應職缺就能嘗試,為了解決缺工,也調薪多方招攬,迎接疫後消費市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餐飲集團#徵才#中高齡者#增加#履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813

0.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