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客怨等2hrs餐沒到 外送員:「減薪」乾脆不跑

記者 張蕙纖 吳軒彤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2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2 19:24

外送最怕等很久餐還沒到,但最近不少民眾反應都碰到了,甚至有的人還使用了「優先送餐」功能,等兩小時仍因沒外送員被取消訂單。還有家住新店的民眾,在平台上點到在江子翠的甜點,意外引發和外送員的矛盾。對此其他外送員說,因為平台砍薪,讓他們只想接「短程單」,才會出現部分時段找不到外送員送餐的窘境。

圖/TVBS

 
記者吳軒彤:「你也是外食族,喜歡叫外送嗎?但有民眾發現你要叫外送,真的是愈來愈難叫,像是他在晚上7點半點餐,到了9點還沒收到,最後等2個小時才成功領到餐。」

走不開所以叫外送,餐還沒吃到就先氣飽了,還有這位小姐,不想久等餓肚子,加錢使用「優先外送」,但傍晚5點16分訂的餐,等到快6點也沒人來,問客服才被告知,餐點訂單完成是在等外送員取餐,兩個小時餐都沒來還被取消,氣得大罵為什麼付錢「還要吃虧受氣」。

全國外送產業工會監事王郁揚:「平台砍薪砍得很嚴重,所以長距離的單費用,跟短距離的單的費用,差別不到那麼大,像昨天下雨又冷費用真的太低,我自己就不跑,更激進的就直接不跑單。」

 
圖/TVBS

餐點不來不只訂餐會員很悶,外送員又何嘗不是,最近平台減薪,不滿賺同樣的錢,卻要比過去多跑1到2公里,算一算油錢根本不划算,所以形成「只接短單」情況,「遠單」當然很多人也就不願做,惡性循環也因此加深客人、消費者間的矛盾。

民眾:「(甜點店)他好像在板橋江子翠吧,我住新店我點的到範圍裡面,我覺得都滿合理的啊(都可以送),不然他怎麼會出現在上面呢?小姐這間店在江子翠耶,你在新店,耶祝你吃的到啦呵呵。」

J小姐打開外送平台,看到跳出來的餐廳有喜歡的就直接點了,誰知道住新店的她,叫到江子翠的甜點店,距離大概13公里。

圖/TVBS

全國外送產業工會監事王郁揚:「以前比較少有超過10公里的單,可是最近就會看到10公里以上,甚至20公里以上,有自動接單系統,單來了自動就接…,第二種是他想湊趟次獎金,趟次挑戰不得以必須接。」

點了餐讓人等很久,還頻頻出現「遠單」,原因平台還在調查,不能讓衣食父母,吃不飽還受委屈。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外送#送餐#訂單#取消#砍薪#短程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763

0.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