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合理?新鮮人沒經驗開40K 兩派激辯:「難怪台灣低薪」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2 14: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2 14:12
畢業新鮮人起薪多少才合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畢業新鮮人起薪多少才合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鮮人起薪應該多少才合理?一名網友分享,最近在面試新人,有幾個是剛畢業的新鮮人,沒想到「每個都很敢講」,薪資待遇居然都要求40K,各式各樣的原因都有,像是要繳房租、現在通膨花費較高等,讓原PO聽了相當傻眼,文章一出,引起廣大網友熱議,還有不少網友罵「難怪台灣會低薪」。

更多新聞:超過10年沒加薪!全台9成勞工「薪情差」 沒錢想走人

 

網友PO文質疑,無經驗新鮮人開40K。(圖/翻攝自Dcard)

原PO在Dcard以「現在畢業生沒經驗卻很敢要錢」為題發文,內容提到,這陣子在面試新人,有經驗的都開很合理的薪資,大概落在40K至45K,在這種情況下,他也比較願意再給更高的薪水,反觀幾個沒有經驗剛畢業的新鮮人,薪水喊到40K,而且各種奇葩理由都有,像是「現在通膨、花費較高,公司應該給高薪」、「不是外地人,但因為不想被父母管,要繳房租」、「大學學費繳了這麼多,出社會應該要讓自己的學費回本」,讓原PO大喊:「到底聽了什麼!」他認為,一般新鮮人的薪水都落在28K至32K,沒想到,新鮮人開出的薪水都超乎預期,覺得都很敢講。

文章一經貼出,不少網友對原PO的想法直搖頭,絕大多是都是力挺新鮮人,「現在的資方都很敢開欸,開28K的薪水,卻要求員工有40K的技能」、「40K很多嗎?新鮮人就不值得嗎?」、「謝謝原PO為我們示範台灣低薪的主因之一」、「給28k是給無經驗不需要技能的人耶!如果他是社會新鮮人,有合乎的作品跟品行,其實是可以給到35K以上的,但主要應該是你公司沒有資金吧!哈哈」

 
新鮮人起薪掀網論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過也有一派網友支持原PO論點,,「支持原PO,只能說一種米養百樣人,公司招聘員工本來一開始就看你會什麼、能夠為公司帶來的產值,公司請人像是在豪賭,請不好又要資遣費請您離開,除此之外還要再浪費時間精力找下一個人才。」、「真的,現在的小朋友真的很可怕,沒能力、臉皮厚、態度差、愛偷懶、愛推工作,教到這種新人我會跟老闆抱怨,趕快把他炒掉」、「原PO的顧慮算合理範圍,最近去面試一些傳產,有相關經驗2-3年,結果也開3萬初給我,真的嚇爆…看了公司電腦設備跟資源真的很擔憂」。

更多新聞:跟上轉職潮?網曝7留任原因 「薪資」成重要指標

剛畢業的大學生起薪多少直至今日都是個爭論不休的話題,各自看法不同,都有自己的觀點,只不過這類貼文一出,仍舊惹來不少網友激辯,激起論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薪資#薪水#畢業新鮮人#起薪#面試#求職#Dcard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1057

0.2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