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冷氣團減弱小幅度回溫 強風特報發布請注意


發佈時間:2023/02/22 06: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2 06:02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受大陸冷氣團影響,氣溫仍偏冷,臺南以北及宜蘭低溫13到15度,花東及高屏16、17度,其中新北及竹苗有局部10度以下氣溫發生機率,而白天冷氣團減弱,氣溫漸回溫,北部及宜花高溫約18、19度,中南部及花東約23至25度,高屏內陸會再高一些,整體感受溫暖舒適,中南部日夜溫差大,早出晚歸請適時增添衣物;天氣方面,迎風面雲多,大臺北及東半部地區整天仍有零星飄雨的機會,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氣象局另外發布強風特報,東北風明顯偏強,桃園至嘉義、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綠島、蘭嶼、澎湖、馬祖易有9至10級強陣風,基隆北海岸沿海空曠地區及金門亦有較強陣風,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請特別注意。

 

預計明天冷氣團將再減弱,西半部沿海早晚雲量較多,內陸則是多雲到晴,迎風面的東北部天氣仍維持陰時多雲、偶有短暫雨的型態。

週五下半天強冷空氣將南下,前緣有些華南水氣通過,預計西北部的雲量將增多,中部山區附近、北部西半側也有降雨機會,不過很快的乾空氣移入後,就會轉為乾冷的環境,預估這波冷空氣的強度可達強烈大陸冷氣團,先濕冷後乾冷,最低溫時間點約落在週日清晨,北部市區可降到11-12度,中北部的空曠、近山地區則有10度以下的低溫機會,中南部的清晨低溫則可能再延續到下週一清晨,下週一、二白天溫度普遍都會回升,提醒連假前半需留意保暖,後半則要留意日夜溫差。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冷氣團#大陸#低溫#天氣#基隆#桃園#氣溫#降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9

0.0935

0.2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