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搖店換「這包裝」量減少?網嘆:珍珠也變少 店員無奈曝真相

編輯 伍唐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1 16: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1 16:16
北市自去年12月開始限用「一次性塑膠飲料杯」。(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北市自去年12月開始限用「一次性塑膠飲料杯」。(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北市自去年12月1日起,開始限用「一次性塑膠飲料杯」,為減少塑膠衍生的環境汙染,以及一次性塑膠製品造成的環境衝擊。對此許多店家改使用紙杯,然而就有網友發現,如今飲料都沒有裝滿,且疑似珍珠也變少了,不禁感嘆「真心不喜歡紙杯」,文章曝光後掀起議論,貼文也引出店員解釋原因。

一名網友在Dcard上發文,自從手搖飲從塑膠杯換成紙杯後,買了好幾次都發現飲料沒有裝滿,「不管是點什麼冰量,拿到看起來都至少留個一公分高」,原PO還發現,以前店員會將飲料裝滿再刮掉,現在都沒有這個步驟。

 

原PO接著說,換成紙杯後看不到裡面的內容物,「而且珍珠好像也變少了」,更擔心萬一有異物掉進飲料中,「就算有蟲蟲、髒物跑進去也不容易發現,真心不喜歡紙杯…有人也有同樣的感受嗎?」。

不少店家改使用紙杯。(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貼文一出,掀起網友熱議,「50嵐的紙杯超級爛很容易沒封好或紙杯交界處滲出來,泡太滿都會滲杯==」、「我很常拿到七、八分滿,我都會開手電筒照」、「那你要不要考慮一下乾脆戒掉手搖飲好了,這樣就不用擔心東擔心西,還可以省下飲料的錢」、「多放三顆冰塊滿一點你會比較爽就是了,是的話回家自己加水,反正味道不會差在哪去」、「不過說起討厭紙杯,店員應該比你更討厭紙杯」、「如果你這麼在意這一口,你就自己帶自帶杯,又環保,還可以扣5塊」。

 
網友在Dcard上發文「手搖飲換成紙杯是不是量變少了」。(圖/翻攝自Dcard)

貼文也引出飲料店店員解釋,「前數字嵐員工路過,還真的是太難封杯,泡到滿杯還得挖掉一口,會這樣說是因為我本來在使用塑膠杯的店家工作,有次被調去使用紙杯的店家才發現哇!泡到正常滿杯根本封不起來呢」、「五十嵐員工在這,尤其是去冰或溫的飲料泡太滿封杯會漏的都是,有時候封膜還會沒黏好灑在員工身上」、「店員都快受不了這個爛杯子ㄌ,滿杯是真的一定會漏,尤其是中杯杯子真的有夠爛,如果真的很在意少那一口,我還是建議帶自帶杯比較好!」、「飲料店店員路過,塑膠杯跟封膜黏合比較緊密不會漏(可能都是塑膠的關係吧),紙杯口沾到液體根本黏不起來,菜鳥曾經這樣交給客人然後客人一拿到飲料灑滿身上跟包包,超悲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環保#塑膠杯#環保杯#紙杯#手搖飲#Dcard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0897

0.2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