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待漲民生消費+1?蛋價飆升還沒完 前立委曝虧損真相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1 08: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1 08:42
蛋價飆漲讓民眾苦不堪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蛋價飆漲讓民眾苦不堪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國內蛋價再度飆漲,造成民眾爭相掃貨、部分商場供不應求,甚至出現雞蛋廠商無法出貨的慘況,另外近日也出現「水電也即將調漲」的傳言,讓不少民眾感到相當無奈;對此,前立委郭正亮則認為,要讓閣揆陳建仁「慢慢更接地氣」,去了解民生的瑣碎日常,另外也透露自己聽到水電費調漲的相關說法。

前立委郭正亮。(圖/翻攝自新聞大白話 YouTube)

 
郭正亮在TVBS節目《新聞大白話》中,針對蛋價飆漲一事提出自身看法,談到如今連部分麥當勞都出現缺蛋的情況,狠酸這根本就是「台灣的經濟奇蹟」;除此之外郭正亮也透露,關於水電調漲一事,由於接下來2024總統大選即將到來,因此當局內部反彈聲浪較大,也更傳出「用納稅錢支付」的消息。

傳水電成為下一項待漲的民生消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電就會處於嚴重虧損的狀態」,郭正亮分析,面對即將到來的民生費用飆漲,工商業者顯然不可能把相關成本都自己吞下去,而是會選擇轉嫁給一般消費者,而這樣的行為則將可預見的引起另一波通貨膨脹的發生;而由於適逢選舉,郭正亮也認為隨著每2年就有一次的選舉,造成出現「一拖再拖」的情況,終將會造成台電虧損倒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蛋價#電費#民生消費#調漲#虧損#新聞大白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7

0.0996

0.2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