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房東介紹女兒娶就送房 男嘆「吃不下去」咬牙拚了買房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0 22: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0 22:47
許多民眾想買一間屬於自己的房子,卻因為高房價而買不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民眾想買一間屬於自己的房子,卻因為高房價而買不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在這個「高房價」的年代,不少台灣人想要買一間屬於自己的房子,現在卻變得愈來愈遙不可及,若是想要買房子,必須得做非常大的努力。最近一名男網友分享,原本他租屋處的房東阿姨,準備送他一間房,不過條件是「要娶她的女兒為妻」,他思考過後毅然放棄,因此自己「被迫努力買房」,貼文一出引發眾人熱議。
 
原PO在PTT的「售屋板」發文提到,自己是7年級中段班,大學因為雙主修,花了7年時間才畢業,退伍之後也27歲了,求職上也不順遂,期間也時常北上接受求職考試和面試,好不容易費了一番努力,終於錄取到新北市樹林區一間民營銀行,不過月薪僅只有3萬元。

 
 
一名男網友透露租屋期間,房東太太曾告知若娶了她的女兒就送一間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媳去媽祖廟拜拜!5歲兒說溜嘴 基督教婆婆氣炸逼離婚

男網友表示,北部消費真的高得驚人,平均每個月能存1萬元就要偷笑了,儘管當時刻意找了附近租屋行情最低的樹林分行,但比起家鄉花費還是高出一截。男網友說,他下班後和休假時間都是努力苦讀,終於順利考上國營事業,儘管薪資也不算太高,但比起先前還是略勝一籌,分發之後仍考量租金問題,最後選擇苗栗,那時租金行情約莫5000,住在10幾坪套房裡,下班後還能去運動、吃吃喝喝、看電影、去新竹或台中逛熱鬧。
 
 
就在租屋幾年後,某天房東阿姨突然問他有無女友?想介紹自己女兒給他認識。房東阿姨更毫不避諱地說,若是原PO和女兒交往,租屋那棟大樓的某樓層就送給他,當下他十分震驚。回到房間後開始整理思緒,腦海中浮現房東太太女兒的樣子,幾經考量後「實在吃不下去」,最後決定放棄。自己審視了當時的戶頭存款,所幸很快地就買到符合他條件的房子,最後花費4百萬在苗栗縣買了一間19年的華廈,順利晉升有殼一族。

原PO表示思考過後吃不下去決定放棄。(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白手起家!31歲女秀「9位數存款」證明 網讚:太勵志
 
男網友說,事後上班時和同事及長官討論起這件事,大家全都要他把握這個大好機會,甚至還說出「在一起後個性好會越看越順眼」、「衝啊等你喜酒啊」、「外貌長相會變可以參考未來岳母的樣子」等話,自己曾試圖說服自己是否可以,但最後發現還是不行。
 
貼文一出,瞬間引發眾人熱議,大家紛紛直呼,這果然應驗了「阿姨,我不想努力了」這句話,但也有人笑稱,「阿姨強迫你努力,你要感謝她」,甚至還說這是自己看過買房動機最好笑的一次,這故事說起來在某方面而言其實挺勵志的。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PTT#高房價#房東#民營銀行#國營事業#華廈#縣政府#買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763

0.2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