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月一滴雨也沒!南台灣30年來嚴重乾旱 「湖景第一排」沒了

記者 林家意 / 攝影 哀招賢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9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9 19:07

高雄60天來幾乎一滴雨也沒下,南部遭遇30年來的嚴重乾旱,台南科學園區附近一處透天別墅建案,原本以湖景第一排著稱,坐擁水色美景,但遇上乾旱蓮潭滯洪池完全沒水,湖光美景消失,昔日「湖景第一排」淪為大草原,南部各縣市紛紛祭出減壓供水措施,讓不少洗車、游泳池業者都擔心,如果真的停水了,該怎麼辦。

圖/TVBS

 
被外界稱為南科富人區的蓮潭滯洪池,建案當年一推出,就「湖畔第一排美景」做為賣點,如今遇上乾旱,只剩下一池爛泥。

附近住戶:「如果湖水下完之後,稍稍的藍,蠻漂亮的!像這次就是已經,過年前也沒什麼下雨,已經兩三個月了!」

氣派的透天別墅前,本該是美麗湖水,但如今剩下一池積水,土壤乾到龜裂,與以往的景色,簡直是天壤之別。

 
紫色花朵茂密繁盛,不少遊客搶拍美麗花景,高雄市區的風鈴木,在花季前就大爆發,高雄2月份完全沒有下雨,一月只有三天有微雨量,讓花開得很美,但是乾旱令人擔憂。

圖/TVBS

民眾:「街道這樣看起來蠻漂亮的!希望還是可以下一點雨,才不會這麼的⋯怕之後缺水。」

南部已經5百多天沒下豪雨,遭遇30年來最嚴重的乾旱,用水吃緊,嘉義水情燈號轉為黃燈,三月起,夜間等離峰時段減壓供水,台南一般家戶維持晚上10點到隔天清晨6點減壓供水,不過游泳池、洗車、三溫暖及水療業者,必須減少百分之20的用水量。

洗車業者:「停就影響很大,一停就影響很大!差很多,就會整個都沒生意了!」

圖/TVBS

氣象站主任陳文信:「近60天可以把他當成是幾乎是零降水,從去年6月份開始的雨量,都是比歷史平均每個月的雨量,都來得低很多。」

高雄也展開抗旱措施,13處工地設置次級用水的取水點,預計10天內擴增至52處,每天供1千多噸的水量,優先用於消防用水及澆灌植物之用,只盼老天爺多給力,盡快賜下雨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乾旱#減壓供水#南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780

0.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