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正妹狂吞208碗麵驚呆日本人 醫揭大胃王5關鍵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8 17: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8 17:10
台灣大胃王正妹小慧赴日比賽勇奪亞軍。(圖/翻攝自小慧就愛吃臉書)
台灣大胃王正妹小慧赴日比賽勇奪亞軍。(圖/翻攝自小慧就愛吃臉書)

來自彰化的21歲的正妹小慧食量驚人,她日前赴日本參加大胃王比賽,僅花5分鐘就吃完了208碗蕎麥麵,一舉拿下亞軍,驚呆日本觀眾。不過大胃王的胃真的是異於常人的無底洞嗎?就有專業醫師說明解惑,並解釋成為大胃王有5大關鍵。

大胃王小慧去(2022)年開創YouTube頻道「小慧就愛吃」,拍攝影片曬出自己輝煌戰績,像是24分鐘完食8個奮起湖鐵路便當、42分鐘吃下12公斤爌肉飯、50分鐘吃完105支戰斧豬排,她最近更在「全日本一口麵」競賽中,以5分鐘吃完208碗蕎麥麵的傲人紀錄,獲得個人賽女子組亞軍。

 

醫師分析成為大胃王的關鍵。(圖/肥胖治療專家|劉家嘉醫師授權提供)

不過大胃王的胃真的異於常人嗎,是與生俱來還是後天練就的呢?醫師劉家嘉就在臉書「肥胖治療專家|劉家嘉醫師」上表示,其實大胃王並不是只有「把胃撐大」而已,根據醫學專業,如果要成為大胃王,至少要突破5個關鍵:

1、掌握味覺疲乏時間:劉家嘉說明,人體的味覺疲乏其實很快,當味覺疲乏之後,就會開始抑制身體的飲食中樞,甚至會開始產生噁心感,而根據研究顯示人體的味覺疲乏時間大約只有5分鐘,最多不超過10分鐘,因此這段時間如何狼吞虎嚥是重要關鍵。

 
醫師分析成為大胃王的關鍵。(圖/肥胖治療專家|劉家嘉醫師授權提供)

2、掌握呼吸:大胃王比賽是一個馬拉松,而人體每吞下一口食團,都可能會因呼吸而夾帶空氣進入胃中,這也會減少能夠吃下去的量 ,因此呼吸也是一大關鍵。

3、胃的賁門控制:儘管賁門在醫學上屬於平滑肌,不能經由意識控制,但是大胃王能夠經由訓練,讓胃的賁門獲得更良好的控制,避免吃下的食物再吐出來。

醫師分析成為大胃王的關鍵。(圖/肥胖治療專家|劉家嘉醫師授權提供)

4、增大胃的容積:一般人胃的容積最大約有2-3公升,但是人體的胃是可以透過訓練來變大的,因此,許多的大胃王在訓練過程中,會大量使用蔬菜、水來想辦法撐大胃的容積,等到比賽的時候才能將這些訓練出來的「容積」,徵收給比賽使用。

醫師分析成為大胃王的關鍵。(圖/肥胖治療專家|劉家嘉醫師授權提供)

除了上述4個關鍵之外,劉家嘉也提醒,大胃王其實跟正常人一樣,吃進去的東西還是會被吸收,加上訓練的過程常常需要撐胃,甚至可能吐造成食道灼傷 ,因此必須要持續的運動加上定期的回診,才能夠維持身體的健康。這些大胃王成功的背後都暗藏著許多不為人知的秘辛,但被撐大的胃是回不來的,千萬不要認為胃自己可以伸縮自如。如果真的撐大了,還是需要借助胃鏡縫胃才能縮小胃部的體積,並不是之後少吃,胃就會自己變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胃王#大食怪#食量#味覺#賁門#胃容量#劉家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3

0.1149

0.2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