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越禁越愛吃?逛夜市驚覺「螺螄粉店」暴增 內行曝:賺翻了

實習編輯 李庭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9 05:00
經濟部表示螺螄粉等中國製粉條類產品不可進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經濟部表示螺螄粉等中國製粉條類產品不可進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夜市的小吃琳瑯滿目,是許多台灣人和國外觀光客最愛的景點之一,無論是臭豆腐、鹹酥雞或是珍珠奶茶等國民美食都深受饕客喜愛。不過近日就有一名網友發現,夜市裡似乎越來越多攤位販售「螺螄粉」、「酸辣粉」,令他感到非常好奇,店家突然暴增的原因為何?

更多新聞:缺蛋之島!?蛋荒真相解密 政府該做的是「這個」

 

原PO好奇螺螄粉店增加的原因。(圖/翻攝自PTT)

原PO在PTT發文,表示以前還未注意到,直到自己最近去逛了知名的饒河夜市以及板橋湳雅夜市,才驚覺不少業者都開始販賣螺螄粉、酸辣粉、酸菜魚或肉夾饃等源自於大陸的小吃,且生意都不錯,無解的他於是詢問網友:「怎麼越來越多酸辣粉、螺螄粉的店?」

事實上,螺螄粉於上(1)月因某款外包裝的標語被批「統戰工具」,嚴格審查後經濟部表示「依現行規定,中國製粉條類產品如中式麵條、寬平麵條、米粉條等,通通不准進口」,業者須即刻下架,若經查獲則依法開罰,也呼籲民眾避免購買來路不明或未開放進口的食品,提高食安意識。

 
更多新聞:早餐店很賺?過來人揭真實開銷 淚曝「創業血淚帳單」

民眾逛夜市發現販賣「螺螄粉」的店家越來越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貼文曝光後隨即引起熱議,網友紛紛留言「人就是這樣,越禁越愛吃」、「台灣販賣價格是中國3倍,店家賺翻了」、「看陸劇角色一直吃螺螄粉,想嚐鮮看看味道怎麼樣」、「賣得好當然越開越多」。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禁陸食品進口

#台灣#夜市#美食#小吃#中國#大陸#螺螄粉#酸辣粉#酸菜魚#進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0757

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