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冷! 台中58歲男突倒下 119線上急救 生命之鏈完美銜接

記者 洪彩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7 15: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7 15:43

這幾天氣溫驟降,台中烏日區有民眾突然在家中倒下,家人急打119求救,救護車抵達前,消防局指揮中心先透過電話,指導家人幫他做心肺復甦術(DACPR)。

當時線上人員請報案人評估患者狀況,疑似沒有生命跡象,烏日消防分隊救護車到場,救護人員邱閔昌及邱煥庭立即評估患者生命徵象,雖然他發出呢喃聲音,但高級救護技術員認為這是"瀕死式呼吸",立刻貼AED,經過評估建議電擊一次,幫患者電擊後繼續按壓,正當救護人員要幫他插管,進行到一半時,患者出現嘔吐反應,重新評估生命跡象,人救回來了!  和家人合作,這一段完整的急救過程,把患者從死神手裡搶救回來,也讓警消非常振奮! 

 
台中市消防局烏日消防分隊

梧棲童綜合醫院急診部緊急救護科主任黃泰霖說,瀕死呼吸是指心跳剛停止或即將停止時出現的呼吸型態,人在沒有心跳的時候,身體還有殘餘血流,會產生一種特殊呼吸型態,就叫做瀕死呼吸,這種型態有時候會被誤認為還有生命徵象,但必須馬上急救,否則會邁向死亡! 幸好消防隊救護人員判斷正確、處置得宜,救回患者! 

​烏日消防分隊分隊長廖維封說,這是一名58歲男性患者,過去有高血壓病史,在家裡倒下後,幸好家人聽從指揮中心的指令,立即持續實施急救,這也是最關鍵的一個步驟,後來消防隊救護人員到場接手,而這一連串的急救過程,包括早期求救(打119)、早期心肺復甦術(CPR)、早期去顫電擊、盡早高級心臟救命術、盡速送醫到整合性復甦後照護,這就是「生命之鏈」完美銜接的案例! 分隊長廖維封呼籲,最近天氣變化大,如果碰到類似情形,除了撥打119求救,也要聽從119的指令,如果能及時施行CPR,病患存活率也將大幅提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中 線上CPR#心肺復甦術#台中市消防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0

0.0521

0.1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