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園明年春節初四收垃圾 基層隊員傻眼:看電視才知道

記者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6 10: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6 10:18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年農曆春節慰問清潔隊員。(圖/環保局提供)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年農曆春節慰問清潔隊員。(圖/環保局提供)

桃園市農曆春節假期不收垃圾,直到大年初五清潔隊才恢復收運,導致當天垃圾量是平日3倍,讓清潔隊大喊吃不消。對此市長張善政昨(15)日主持市政會議,聽取環保局「2023年春節期間垃圾收運量及往後年度春節期間收運垃圾方案規劃報告」後,決定明年起規劃大年初四開始收垃圾,但消息一出引發基層譁然。

張善政指出,經評估近年桃園市春節及觀光景點清運量,參考其它五都作法,明(113)年農曆春節初四,市府清潔隊將提早開工收垃圾;出勤隊員將提供1天加班費、1天補休及春節出勤慰勞禮券1000元,總成本約需670萬元,全由市府買單。

 

桃園明年農曆春節規劃初四開工收垃圾。(圖/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則說,過去桃園在春節期間,主要是安排於小年夜加強清運,並在除夕及初五上午提前收運垃圾,但年初五清運量往往較平日清運量倍數增長,參考其他直轄市春節垃圾收運期程後,決定從明年起規劃自年初四開始收垃圾,減少隊員開工日的負荷。

但消息一出引發基層隊員譁然,桃園市產業總工會不滿,過去桃園都是初五開始收垃圾,讓整年度國定假日都沒休假的清潔隊員,可以有個較長的年假陪家人,如今又被縮短,且這項政策從來沒有和基層的清潔隊員討論過,卻突然公佈要實施。

 
相關消息引發基層清潔隊員不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工會表示,桃園清潔隊員人力長期低於雙北,近年移入人口不斷增加,垃圾爆量,既有的人手已疲於應付,急需增加人力、機具。比起年假僅初四一天的收運,接下來一整年的收運負荷能否適度減輕、收運路線能否增加,或許才是更該討論的問題。建議張善政應該先和12區的清潔隊員做好溝通,不要讓基層「看電視才知道」。

對此環保局表示,市府後續將以逐年增額方式,補足各清潔中隊排班人力,在負荷不增加情況下,環保局所屬大隊也會積極與隊員及工會代表溝通協商、謀求共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桃園市#張善政#大年初四#農曆春節#收垃圾#環保局#溝通#桃園市產業總工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8

0.3856

0.5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