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星雲大師舍利子是結石? 醫曬「打臉照」:明明差很多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5 10: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5 15:55
醫生曬出結石照,與星雲大師舍利子差很大。(圖/佛光山提供、翻攝自杜承哲醫師臉書)
醫生曬出結石照,與星雲大師舍利子差很大。(圖/佛光山提供、翻攝自杜承哲醫師臉書)

星雲大師荼毘(火化)後燒出大量「舍利子」,不少人認為只不過是結石而已。對此。澄清醫院胸腔外科主治醫師杜承哲打臉了,分享真正的結石照,真的差很多!

更多新聞:星雲大師「舍利子」形成原因曝! 主治醫療團解答了

 

星雲大師的舍利子。(圖/佛光山提供)

杜承哲指出,主要分草酸鈣結石、磷酸鈣結石、磷酸銨鎂結石、 尿酸結石、胱胺酸結石(圖/翻攝自杜承哲醫師臉書)

由於外界不少人認為,「舍利子」只不過是結石而已。對此,杜承哲在臉書表示,舍利子與結石明明差很多,腎結石主要分成草酸鈣結石、磷酸鈣結石、磷酸銨鎂結石、 尿酸結石、胱胺酸結石。

更多新聞:金馬男配角「搶救不治」享壽72歲!生前對話曝 友痛喊:約好吃飯
 

杜承哲指出,膽結石主要分色素結石、膽固醇結石、混合型結石。(圖/翻攝自杜承哲醫師臉書)

杜承哲指出,膽結石則是分成色素結石、膽固醇結石、混合型結石。至於舍利子、結石有什麼差別?杜承哲表示,一開始看就知道差異甚大,結石細碎而不規則,遭到高溫可能更是會被破壞掉。

更多新聞:高嘉瑜有男友?情人節甜曝「西裝天菜男」羞喊:謝謝大家❤️

腎結石長這樣!(圖/TVBS《健康2.0》)

杜承哲透露,結石結構沒想像中堅固,像是膽囊的色素結石,有點粉狀,有時可以捏碎;而高溫後形成渾圓陶瓷狀結晶體,應該還是跟火化的溫度、過程更為相關。

星雲大師的舍利子,白皙、光滑圓潤。(圖/佛光山提供)


結石樣貌與舍利子差很大。(圖/翻攝國軍高雄醫院院刊)

杜承哲強調,「相不相信是個人自由,但我覺得直接把結石當成舍利子的來源,這個推論成立機率不高,過於武斷,需要實驗證實。謝謝大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星雲大師#星雲大師舍利子#舍利子#結石#舍利子結石#膽結石#腎結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0

0.1172

0.2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