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罕見!巨無霸大頭鰱現蹤日月潭 重逾45台斤長約110公分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0 11: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0 13:58
大頭鰱體長約110公分,與男童相當。(圖/翻攝自日月潭一等高臉書)
大頭鰱體長約110公分,與男童相當。(圖/翻攝自日月潭一等高臉書)

巨無霸大頭鰱現身日月潭,釣客奮力搏鬥10多分鐘才捕獲,這尾魚體長約110公分、體重45.5台斤,驚人體型吸引網友關注。釣客最後以友情價,便宜賣給開餐廳的友人。

長期關心日月潭魚況、水情的「日月潭一等高」臉書(Facebook)粉絲專頁李姓釣客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一名友人前往他常去餵魚的私密點釣魚,8日凌晨2時多釣到一尾大頭鰱。

 

李姓釣客指出,這尾大頭鰱由於體型龐大、且奮力掙脫,人、魚搏鬥10多分鐘才拉上來,過程中一度勾到附近船繩,差點被這尾大魚逃脫,經秤重達45.5台斤。

大頭鰱重達45.5台斤。(圖/翻攝自日月潭一等高臉書)

這尾大頭鰱體型龐大,李姓釣客表示,魚身與身高117公分男童比較,推估這尾魚長約110公分,李姓釣客今天將照片發布「日月潭一等高」臉書粉專,吸引逾千名網友按讚。

 
釣大頭鰱時,李姓釣客說,不用一直專心顧著釣竿,依釣餌黏稠度可1至3小時不用換餌,友人當時凌晨在半睡半醒間釣獲這尾大頭鰱。

李姓釣客表示,據他了解,大頭鰱生長2、3年時間體重約7、8台斤,這尾45.5台斤大頭鰱應該至少在日月潭生活超過7、8年,日月潭有這種體型的大頭鰱但不常見,他見過最大的是漁民用漁網捕到重約50台斤大頭鰱,體型簡直像瓦斯桶,但如此景象,他多年才一見。

釣客在日月潭捕獲巨魚。(圖/翻攝自日月潭一等高臉書)

根據中央研究院台灣魚類資料庫網站內容,大頭鰱為淡水養殖魚種,清蒸、紅燒或砂鍋魚頭、煮味噌皆適宜;不少水庫附近餐廳提供大頭鰱料理,李姓釣客說,大頭鰱收購價約1台斤新台幣60元至100元,這尾大頭鰱最後以友情價便宜賣給開餐廳的友人。

資料庫表示,大頭鰱其他中文名包含黑鰱、大頭鰱、花鰱、胖頭鰱,棲息淡水環境,成長速度快,有紀錄最大體長可達146公分,一般約60公分;最大體重可達60公斤,最長年齡達20年。(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頭鰱#日月潭#釣客#釣魚#水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3

0.1168

0.2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