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花板狂傳噪音!醫崩潰:快精神耗弱 揪凶手驚「非樓上鄰居」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9 16: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9 16:34
噪音干擾令人精神耗弱。(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噪音干擾令人精神耗弱。(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藝人隋棠最近身陷惡鄰居風波,引爆各界探討住家隔音的重要性。小兒科醫師陳木榮就以自身經歷分享,10多年前曾租屋在一樓,每到上下班時間,家裡就會傳出「叩!叩!」的聲響,干擾他長達半年。起初他以為是樓上發出的噪音,直到一天他抓到罪魁禍首,才知道自己誤會了鄰居。

陳木榮醫師在「柚子醫師的育兒診療室」粉絲團分享近來鬧得沸沸揚揚的噪音話題,表示多年前租屋時曾被噪音干擾到睡不好,每天早上6:30過後,天花板就會傳出惱人的「叩叩」聲響,且每天都會持續2、3個小時,讓他快精神耗弱。但說也奇怪,這個聲音過了早上9點就會減少,直到傍晚時間才又會重新出現。

 

天花板傳來噪音害人沒辦法好好睡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當時為了找出聲音來源,陳木榮還拿著聽診器貼著天花板一寸一寸聽,結果發現「這個聲音不是小孩跑跳的腳步聲,也不是拉動桌椅的聲音」,於是將對象鎖定樓上年邁的鄰居,懷疑是他們坐在搖椅上,前後搖動搖椅所發出的聲響。

更多新聞:有錢為何不住獨棟?內行曝大樓「最強優勢」:透天比不上

 
直到有一天,他坐在書房看向窗外,「看著看著,忽然覺得有件事情怪怪的!」他發現,這個聲音每次都是不多不少剛好兩下,恰巧此時又有一輛車開下停車場,1秒鐘後,天花板「叩叩」的聲音又出現了,「我衝出門外、走進停車場觀察,結果發現停車場最下方有一條排水溝,而排水溝的上方有一個鐵柵欄蓋住排水溝。」

經他觀察後發現,每當車輛前輪經過鐵柵欄,就會發出「叩」的一聲;後輪經過鐵柵欄,又會發出「叩」第二聲,而這個聲音經由整棟大樓鋼筋水泥的傳導,到了他房間的正上方。終於,這個困擾了他半年多的罪魁禍首總算找到,也讓他鬆了一口氣,「終於可以解釋為什麼早上跟下午上下班尖峰時間,這個聲音頻繁出現。」

更多新聞:熬夜趕寒假作業「起床變碎片」 肇事狗原地呆看…男童秒崩潰

圖/翻攝自陳木榮臉書

事後,陳木榮回到家中拿了幾條抹布,將其塞在鐵柵欄的隙縫邊,從以擾擾了他長達半年的噪音就此消失,「叩!叩!」聲再也不曾出現過。對此,陳木榮就表示,很多時候人們聽到「天花板傳來的聲響」,就直覺式的認為是樓上鄰居所發出,但有時候「樓上發出來的聲音不見得是樓上製造的」。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隋棠#惡鄰居#噪音#陳木榮#隔音#停車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9

0.0738

0.2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