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校園3/6起「室內脫口罩」 教部:特殊情況可加嚴措施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9 16: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9 16:36
3月6日起校園室內可自行決定是否戴口罩。(圖/TVBS資料照)
3月6日起校園室內可自行決定是否戴口罩。(圖/TVBS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9)日宣布,室內口罩解禁將於2月20日上路,校園方面則考量師生春節及228連假可能出入人潮擁擠場所,延至3月6日才開始實施,原則上室內空間「自主決定是否佩戴口罩」,但校園內保健中心、校車或接駁車等空間仍應「佩戴口罩」;不過若於特殊性場域,若授課有相關需求時,校方仍可自行決定採取佩戴口罩措施。

更多新聞:下週一開學!校園跟上口罩令鬆綁 這時起教室內可脫口罩

 

教育部主任秘書廖國興。(圖/教育部提供)

指揮中心今宣布,2月20日起實施室內口罩放寬政策,除了醫療照護機構、公共運輸等場所及特殊運具須戴口罩外,若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年長者或免疫力低下者外出時,人潮聚集且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或通風不良場所,或者和年長者與免疫力低下者密切接觸時,也都建議佩戴口罩。

校園跟進口罩令解禁,教育部主任秘書廖國興指出,為觀察學生健康狀況及進行校園環境整備工作,因此規劃於開學後2至3週時間,加強體溫監測、校園清潔消毒等防疫作業,並於3月6日起於各級學校、幼兒園、課後照顧中心、補習班,實施室內空間「自主佩戴口罩」措施。

 
廖興國下午接受媒體聯訪時進一步說明,校園口罩放寬都是依照指揮中心規定,除了在各級學校健康中心、校車、幼兒園專用車、校園接駁車等,比照醫療照護機構和公共運輸等指定場所規定,仍應戴口罩外;其餘室內空間基本上採自主佩戴口罩。

更多新聞:林智堅抄襲認證再+1? 台大論文訴願案最新進度曝

教育部允許學校考量教學需求,自行決定採取佩戴口罩措施。(圖/TVBS資料照)

不過教育部也允許學校考量教學需求,像是在特殊性場域,或者授課有相關需求時,經與學校師生充分溝通並取得共識後,得自行決定採取佩戴口罩措施,不須與教育部或主管機關報備,但若要加嚴口罩措施,應有充足理由及充分溝通,切勿造成對立衝突。

此外,疫情期間師生習慣戴口罩,不少人即便解禁也不願意脫口罩,甚至可能出現「容貌焦慮」。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昨表示,口罩若鬆綁後,仍須尊重師生意願,自行決定是否戴口罩;他也坦言,疫情期間很少見過彼此容貌,一定會有調適過程,如果還沒做好脫口罩的心理準備,還是要給予尊重。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防疫#疫情#校園#口罩#室內脫口罩#口罩鬆綁#開學#學校#教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763

0.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