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週16萬人就醫!急診「一夕滿床」塞爆 醫曝這病快速傳播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9 10: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9 10:41
近期各大醫院掛急診案例變多。(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TVBS資料畫面)
近期各大醫院掛急診案例變多。(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TVBS資料畫面)

近日各大醫院急診滿床!其中之一原因就是病毒性腸胃炎快速傳播,對此,疾病管制署副署長莊人祥昨(8)日坦言,上周國內有16萬人因腹瀉就醫。

更多新聞:土地公「招財童子」生日!1供品這樣拜 受神庇佑賺整年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謝宗在臉書「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指出,春節假期後的第二週(2/6)開始,兒童急診主流疾病趨勢很明顯,以嚴重嘔吐症狀為主的「病毒型腸胃炎」。

全台急診室忙翻。(示意圖,非當事醫院/TVBS資料畫面)

而這播傳染快速,一家人都中鏢掛急診。謝宗學表示,兒童急診留觀區佔床率一度100%,所有留觀吊點滴的孩子都被診斷100%是病毒型腸胃炎,症狀100%包含嘔吐,留觀時間100%超過6小時。

 
更多新聞:才喊要引退!吳宗憲爆「離開台灣」認了 丟下震撼彈

醫師謝宗學直言,乾式洗手液、酒精無法殺死腸胃炎病毒。(示意圖/TVBS)

對此,莊人祥昨(8)日分析,依據監測資料顯示,全國門急診腹瀉就診人次,在過年之後(1/29~2/4)單周達16萬0018人次,和過年前(1/15~1/21)的15萬7千人次比較,的確有略升,今年腹瀉疫情也比去年要高。

更多新聞:童星「大小姐」消失!長成絕美女神 談戀愛22歲現況曝

此外,上週也通報34起腹瀉群聚,以諾羅病毒為主。莊人祥直言,病毒性腸胃炎在冬季、農曆春節前後疫情較高,比較容易傳播。

近日各大醫院滿床。(圖/翻攝衛生福利部官網)


事實上,近日各大醫院急診室被塞爆,成大醫院、台北榮總、國泰醫院、台北馬偕等醫院在昨日下午五點左右,更是已向119通報滿床。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邱政洵坦言,不只是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最近腸病毒、呼吸道、心血管、腸胃炎、腺病毒等各種病患,更有家長是帶著小孩一起掛急診。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急診滿床#急診#腸病毒#病毒型腸胃炎#腸胃炎#腹瀉#兒童急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6

0.0729

0.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