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貨雷區!外送1天3單精品櫃 怨送餐「得等忙完」

記者 林莉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8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8 19:35

外送員在臉書社團分享,自己一天內接到3單同間百貨公司櫃員叫的外送,好不容易找到停車位,進到商場又得找櫃位,到了櫃上還要等櫃員服務完客人,接一張單才幾十塊錢,認為很不划算,不過其實各家百貨公司都有外送規範,像是101就有設專門停車區,外送員可以直接到櫃上,SOGO跟新光三越則是設置專門的外送區,櫃員得到外頭取餐。

圖/TVBS

 
記者林莉:「在百貨商場上班,用餐時間到叫外送,但外送員抵達了,手邊還有客人正在服務該怎麼辦。」

真的也是滿兩難櫃員要工作,外送員也得趕送單,只是說外送員就表示,一天內送了3次同間百貨公司,都是國際精品專櫃,完全沒小費就算了,一進去還要再等待櫃員服務完客人,前後花費將近2倍時間,又不能挑單,因為一開始接單,只會知道大概位置。

當事外送員林先生(變音處理):「那附近我是真的完全不熟,那邊我也是第一次送到那邊,我從我進大門,找到專櫃送完(餐)出來,差不多有10幾分鐘吧。」

 
因為對商場不熟,外送員無奈一單才賺幾10塊錢,光找停車位以及櫃位,沒有集中區域設置取餐點,其實每一單很不划算。

圖/TVBS

其他外送員:「百貨公司可能比較不太好停車,加上紅綠燈要等比較久,有些沒有區域可以停,要找停車位或者是,可能必須要趕快送,就會比較麻煩一點,我們都員工出入口拿(取貨),(像是百貨公司這種的送餐呢),那更不喜歡啊,他不會下來(取餐)啊。」

外送能不能直接送到櫃位,每間百貨公司作法都不大一樣,像是101,有規劃外送中繼站,主要由保全協助引導,只要外送員脫掉安全帽雨衣,就能走進百貨送進櫃位,不過有些專櫃品牌,會要求員工到外面取餐。

其他百貨櫃姐Irene:「(我們是規定)外送員不能進去,外賣都要自己去外面拿,你方便去哪邊拿,就請外送員幫你送到那邊就好了,只要是在外圍都可以。」

圖/TVBS

其他像是SOGO就不能送進去,館外安排特別取餐處以及停車,新光三越一樣,各店員工出入口設有外送取餐區,警衛也會協助引導,只是說不管是櫃員還是外送員,也都只是在工作,雙方互相配合才能減少不愉快經驗。
 
全新娛樂品牌升級進化,《TVBS娛樂頭條》給你更多八卦和獨家

準備好迎接二次新人生了嗎?填問卷審視自己的現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送#精品櫃#百貨#停車位#取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753

0.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