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急診室擠爆!榮總、國泰全滿床 各醫院等待住院數「紅通通」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8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8 17:57
全台急診室忙翻。(示意圖,非當事醫院/TVBS資料畫面)
全台急診室忙翻。(示意圖,非當事醫院/TVBS資料畫面)

過年期間各種病毒細菌也跟著人潮南來北往,加上連日低溫,全台就醫患者急遽增加,全國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急診室已被塞爆。各大醫院急診等候住院人數在今(8)日下午幾乎都達到「紅色高標」,成大醫院、台北榮總、國泰醫院、台北馬偕等醫院在下午五點左右更是已向119通報滿床,緊急病患恐會遇到一床難求的狀況,醫療資源令人憂心。

多家醫院已經無法負荷急診病患。(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根據衛福部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急診即時訊息」下午五點顯示,全國各大醫院等待住院的警示燈幾乎是一片通紅,包含台大醫院、馬偕台北、馬偕淡水、新光醫院、振興醫院、林口長庚醫院、台大新竹分院、雲林分院、成大醫院、桃園醫院、高雄榮總、台中榮總等多家醫院都出現醫療緊繃的情況。林口長庚的等待病床人數更是高達143人,另外,成大醫院、台北榮總、國泰醫院、台北馬偕等醫院更是已向119通報滿床,難以再接收新病患。

過年期間各種病毒細菌也跟著人潮南來北往,加上連日低溫,全台就醫患者急遽增加,全國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急

急診室人滿為患,全台醫療資源緊繃,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邱政洵就表示,不只是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最近還很多包括呼吸道、心血管、腸胃炎、腺病毒、腸病毒等各種病患,更有家長是帶著小孩一起掛急診。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台北榮總急診部主任侯崇光提醒,從南到北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急診室,從年過後至今「一直呈現塞爆狀況」,他也預估急診室緊繃的情形,恐怕要持續到下週才有機會緩解。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泰醫院#榮總醫院#臺大醫院#急診室#患者#急症#大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834

0.2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