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固內戶外行動電源爆炸 買家、賣家槓上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8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8 19:23

新北一名吳先生,透過車友介紹,高雄仁武有賣家有在販售露營用的戶外行動電源,特地南下購買,結果用了半年,還在保固內的機子突然無預警爆炸,把車內物品燒毀,進一步向賣家反應,對方要求2500元的維修費部含運費,讓吳先生覺得不合理,雙方沒能達成共識。

圖/TVBS

 
把休旅車布置的超舒適,要和妻子來場浪漫露營,花了3萬400元買了戶外用行動電源,沒想到卻發生意外。

當事人吳先生:「我沒有使用它,我只是把它打開然後做一個充電的動作,半夜大概凌晨大概3點的時候它就爆炸了,當下爆炸是整台車都在搖,甚至有火光,甚至冒白煙。」

新買的床墊被子都被燒壞,木作也出現裂痕,新北吳先生說他去年7月透過車友推薦到高雄仁武購買的,當初對方承諾有一年保固,沒想到才半年就爆炸,甚至在後續維修問題引發糾紛。

 
圖/TVBS

當事人吳先生:「我都願意貼2500塊給你,照理來講,保固內你的東西爆炸,應該是你要免費換新的給我,並且你要賠我財損才對,他說沒有那個還要再付運費。」

遭指控賣家卓先生:「因為這個東西原因不明,我們就吃虧一點,因為這麼多錢的東西,你付一個2500元,運費另外。」

到底損壞的原因是什麼,雙方沒有人能說的準,但被指控的賣家卓先生跳出來喊冤,不是不負責任,而是對方不願意支付500元的運費,坦承一開始確實有說2500元只幫忙更換漏液的電池,但吳先生不接受,他也退一步,提出換全新機,但要求買家支付運費,結果雙方未能達成共識。

遭指控賣家卓先生:「五百塊而已在這邊爭,一開始我是說維修而已,後來他說他這樣用不安全不安心,我說好如果你不安心,我就全部換新給你,我也很乾脆。」

電池專賣店業者龍培浩:「你沒有辦法有認證,當然保固跟保險的部分,其實都是不可能可以成立的。」

但原來這戶外行動電源,台灣根本沒有合法授權,大多都是車友私下買水貨組裝,與合格的電池價格更是天差地遠。

圖/TVBS

 
電池專賣店業者龍培浩:「大品牌他們單價會比較高,因為他們就是有很多保固的金額在裡面。」

有合格掛保證的,提供3度電量的就要價12萬元,網路自行組裝的4度電,只要3萬4千元,價差近四倍,但安全性和風險恐怕就得由買家自行承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戶外行動電源#保固#爆炸#維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757

0.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