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智堅抄襲認證再+1? 台大論文訴願案最新進度曝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8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8 17:40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圖/TVBS資料照)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圖/TVBS資料照)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就讀台大及中華大學碩士論文被認定抄襲,因而遭撤銷學位,林智堅不服結果,去年向教育部提出訴願,中華大學案日前被駁回,外界關注較早提出訴願的台大案結果。教育部長潘文忠今(8)日回應,目前仍在程序中,待結果出爐,會依往例公布在網路上。

更多新聞:卡管案黑幕!1週暴瘦5公斤 管中閔憶「遭柯建銘恐嚇」:不死也半條命

 

教育部長潘文忠。(圖/呂欣芷攝)

據教育部訴願決定書內容指出,中華大學審議委員會認定林智堅確實違反學術倫理抄襲行為,其論文與某期末報告書多處雷同,敘述過程中錯字、圖表註記、標示錯誤等亦完全一致;且論文第2章部分內容也與94年品質月刊論文部分內容一致,卻未加以引述和引註。教育部訴願審議委員會認定,該案依相關規定作成處分,撤銷林智堅碩士學位並無違誤。

不過林智堅台大訴願案其實比中華大學訴願案更早提出,據了解,林智堅於去年9月5日因台大撤銷其國發所碩士學位,向教育部提出訴願,依照規定,教育部應在收件次日起5個月內,也就是最晚於今年2月6日做出裁定。

 
更多新聞:開學在即「校園口罩令」再鬆綁? 潘文忠:近期對外說明

教育部日前駁回林智堅中華大學案訴願。(圖/翻攝自教育部訴願案件查詢系統)

如今台大案結果遲遲未出爐,潘文忠下午出席部務會議,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雖然是同一位訴願人,但就讀學校、所提論文不同,訴願委員會按照《訴願法》處理相關程序,台大方面也一直在進行當中,待結果出爐後,會依往例在網路上公布。

至於是否因林智堅提補件說明,才會導致台大案公告結果時間較晚?潘文忠則說,訴願會是獨立作業,若當事人在訴願過程中提出補件,是有可能的,訴願會將依相關程序進行,做出審議結論,並對外公布。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林智堅#論文抄襲#訴願#台大#中華大學#教育部#潘文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0

0.0741

0.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