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通鼻、解咳吞這顆有風險!明年起禁「尤加利葉精油膠囊」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8 16: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8 16:20
明年起將禁「尤加利精油膠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明年起將禁「尤加利精油膠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市面販售許多尤加利葉精油膠囊商品,標榜可通鼻、解咳,不過考量民眾長期或大量使用尤佳利葉食品恐造成毒或藥物交互作用,衛福部食藥署今(8)日公告,明(2024)年起禁止將尤加利葉及其萃取物當作食品原料使用,僅限作為如喉糖等食品添加物香料用途。

更多新聞:蛋價「暫時凍漲」! 農委會:一週內公布結果

 

長期服用尤加利精油膠囊有風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食藥署表示,為維護國人健康及食用安全,今公告訂定「尤加利葉(Eucalyptus globulus)及其萃取物之使用限制」,自明年1月1日起,尤加利葉及其萃取物不得作為食品原料使用,僅限作為食品添加物香料用途,但國產產品的製造日期或進口產品的輸入日期在規定生效前者,可繼續販賣至其有效日期屆至為止。

食藥署指出,尤加利葉及桉葉油精(Eucalyptol;1,8-cineole)、尤加利葉精油(Eucalyptus oil)等尤加利葉的萃取物是國際間准用的香料單體或天然香料,也是我國可用的香料成分,但除了香料用途,尤加利葉及其萃取物在國際間也作為草本用藥或非處方用藥成分,考量其藥用特性與國際管理情形,衛福部已依相關程序重新評估食用安全性,認為在食品中不適合用於香料以外的用途。

 
更多新聞:開學在即「校園口罩令」再鬆綁? 潘文忠:近期對外說明

尤加利葉及其萃取物僅限作為食品添加物香料用途。(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規定自明年1月1日起上路,尤加利葉及其萃取物僅限作為食品添加物香料用途,香料產品應取得食品添加物產品登錄碼;喉糖、口香糖等產品,若添加的尤加利葉、尤加利葉萃取物及尤加利葉精油是作為香料用途,則仍可繼續使用與販售。如經查獲食品所使用的原料不符合相關規定者,得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48條規定,處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尤加利葉精油膠囊#通鼻#解咳#尤加利葉#食藥署#衛福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800

0.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