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土國第一線!斷水斷電 台灣中心湧4百災民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8 15: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8 15:00

土耳其遭遇百年強震,距離震央約180公里的「雷伊漢勒台灣中心」,變成了臨時庇護所,將近4百位災民湧入,大部分都是婦人和小孩,由於現在「雷伊漢勒市」屬於無政府狀態,不只沒有救援隊進駐,當地又缺水又缺電,好在台灣中心有發電機,以及地下水,至少還能使用,但執行長表示,若狀況持續,最多也只能再撐1到2週。

圖/提供自 台灣雷伊漢勒世界公民中心

 
夜晚零下一度的低溫,婦女、幼童裹著棉被坐在走廊上,這是位在土耳其南部雷伊漢勒,台灣中心的近況。

災民全擠在小空間內,媽媽帶著小孩打地鋪睡覺,這裡成了緊急避難所。台灣中心所在的雷伊漢勒市距離震央180公里,除了30位員工,本身又有收留500位難民,現在又湧入近400位災民,當地卻還市沒有救援隊進駐,中心怕會撐不下去。

雷伊漢勒世界公民中心執行長裘振宇:「目前的狀況,至少還能撐一個禮拜,一個禮拜到兩個禮拜,餘震一直不斷發生,所以說只要有餘震,災民就會來台灣中心,斷水斷電,但是還好我們有挖了,深100米的地下水,很多的民眾,其實是來台灣中心取水的。」

 
圖/TVBS

百年強震當地不少人有家歸不得,台灣中心成了災民重要依靠,但路斷了物資柴油運不進來,再加上「無政府」狀態,執行長臉書報平安一度哽咽,擔憂物資缺乏問題隨之而來。

雷伊漢勒世界公民中心執行長裘振宇:「目前根本就是無政府的狀態,(鄰近的)這些城市其實,毀損的狀況也是非常非常的嚴重,而且物資永遠都不夠,所以說當這些物資進來的時候,我都不知道,最後能夠到雷伊漢勒市到台灣中心還有多少。」

圖/提供自 台灣雷伊漢勒世界公民中心

收容對象包括土耳其及敘利亞人,好在台灣中心有發電機能用,手機充電繼續苦撐,但能維持多久未知數,畢竟當地餘震仍不斷發生,不過台灣中心持續和外交部聯繫溝通找貨櫃運送跨海送愛心,用最快速度給予當地援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土耳其#強震#雷伊#庇護所#災民#雷伊漢勒市#救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3

0.0829

0.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