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蛋價「暫時凍漲」! 農委會:一週內公布結果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8 10: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8 10:45
雞蛋價格漲聲再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雞蛋價格漲聲再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國內缺蛋問題持續,近期傳出雞農與蛋商談妥雞蛋價格每台斤漲3元,不過漲價消息急轉彎喊卡,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7)日表示,沒有阻擋蛋價調漲,尊重蛋價評議委員會討論結果;農委會昨也邀蛋農與蛋商公會等代表討論,強調尊重市場機制,蛋價是否調漲會在一週內對外公布。

更多新聞:2月補班2天非最慘! 3月才是「今年大魔王」上班族崩潰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呂欣芷攝)

禽流感、氣候變遷衝擊下,國內雞蛋產量受影響,原傳蛋價每台斤將從現在的40.5元漲到43.5元,批發價也從每台斤50元漲到53元,但漲價消息曝光不到兩小時,卻臨時更正維持原價。

陳吉仲昨對此表示,沒有阻擋蛋價調漲,農委會要做的是讓蛋價資訊公開透明,除讓農民有利潤,也會讓消費者衝擊降到最低;至於價格方面,則由蛋價評議委員會討論,農委會尊重討論結果。

 
農委會畜牧處長張經緯、台北市蛋業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林天來及雞蛋運銷合作社理事主席吳天福昨傍晚出面受訪,面對外界關注雞蛋價格,並未宣布蛋價是否調漲,僅說目前正在討論,一週內將公布結果。

更多新聞:是你嗎?花3元外送平台費「爽中百萬發票」 幸運兒名單曝

台北市蛋業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林天來。(圖/農委會提供)

張經緯表示,蛋農因氣候、疫情等因素干擾,導致雞蛋生產不順欲調漲蛋價,農委會將積極針對產銷調度,隨時召開會議進行支援、溝通,但蛋價是否調漲,仍尊重產銷雙方協商。

林天來則說,雞蛋行情過去幾10年來都是由蛋商公會主導,這次養雞協會欲調漲蛋價,但因為很多因素暫時凍漲,與農委會無關,是否漲價還在協調中,一週內會開會討論並公布結果。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雞蛋#蛋價#雞蛋價格#漲價#農委會#蛋農#蛋商#陳吉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853

0.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