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郵局寄包裹多了1張!她秒被加收錢 網震驚:長知識了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8 10: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8 10:13
網友表示,包裹中多了信紙要另外收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友表示,包裹中多了信紙要另外收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郵局除了開戶存款之外,最多人使用的服務就是寄包裹,一般來說收費皆以重量或大小來計算,只要寫清楚內容物即可,對民眾來說非常方便。不過,1名網友表示,她寄包裹時竟被額外收費,理由是包裹裡多了張「信紙」,雖然收費不高,但卻讓她陷入疑惑和不滿。

網友指出,她無法理解包裹中放了張信為何不能以包裹形式寄出和收費。(圖/翻攝自Dcard)

 
1名網友於Dcard發文,以「包裹中有信原來要收錢」為題掀起熱議,她提到日前到郵局給朋友寄生日禮物時,因需要註明包裹內容物,所以寫了「雜物和信紙」,未料卻因此遭櫃檯人員要求當場拆開包裹檢查,最後還被加收郵費。她接著說,櫃台人員強調,寄信與寄包裹價格不同,如果把信件放在包裹裡,則需要另外加收8元費用,儘管對此十分困惑,但她還是乖乖付錢離開。

有網友解答,信件屬法定郵物,因此需要收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該名網友指出,走出郵局後的她心情大受影響,她無法理解包裹中放了張信為何不能以包裹形式寄出和收費,檢查包裹的當下也因擔心耽誤別人的時間,只能草草的把包裹重新黏回去。為了解決心中的疑惑,她唯有發文詢問熟悉該業務的網友們,「如果今天包裹裡面只要有寫字的紙(信?)就會被加收錢嗎?」

事件曝光後,有知情網友解釋到,信件屬法定郵物,簡單來說,寄給特定人士以傳達訊息的文件稱為「信函」,所以要收「信函」費用;當內容物寫了「信」而櫃台人員當下未收取費用時,包裹抵達物流中心檢查內容物後,也會再度要求付錢。其他網友也紛紛留言,「感謝原po用8元幫助大家長知識」、「不講真的沒有人會知道,被查到的機率超級低」、「下次寫雜物跟我的心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Dcard#郵局#包裹#信函#收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6

0.1865

0.3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