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服務業月薪41K!他住竹北「房租8千5」嘆:難存錢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8 09: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8 09:02
網友提到,若回台北老家也無法擺脫高消費生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友提到,若回台北老家也無法擺脫高消費生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從大學畢業之後的生活,大部分人亦會選擇背井離鄉,前往理想城市展開全新生活,而踏入社會最明顯的區別,莫過於獨自扛起所有生活開銷以及昂貴的租金。1名在竹北上班的網友疑惑,竹北是否只適合「金字塔頂端」族群居住,無奈嘆,「在竹北生活好辛苦…」

網友認為,竹北只適合「金字塔頂端」族群居住。(圖/翻攝自Dcard)

 
1名網友於Dcard發文,以「竹北是不是只適合金字塔頂端的人居住」引起關注,他提到目前正在竹北從事服務業、月薪為41K,不過日常開銷加上每月房租8500元把他壓得喘不過氣,「每個月都存不太到錢!」他接著說,竹北伙食有時隨便買1碗清湯麵都要花費將近100元,原本的鄰居也因撐不下去而離開竹北,讓「孤軍奮戰」的他內心深受影響。

網友抱怨,在竹北工作和生活,根本存不到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該名網友表示,由於老家在台北,若考慮回去工作似乎仍無法擺脫高物價的痛苦生活,他也疑惑,前往南部發展的話是否更為合適,但卻不忍心拋下年邁的爸爸媽媽獨自生活,一走了之非常不負責任。為此陷入思考且難以抉擇的他尋求網友的建議,「有沒有跟我一樣的竹北人?一起來抱團取暖好不好?」

對此,網友們紛紛留言,「新竹附近不是工程師最好別待,沒那個薪水還要承受被抬高的物價房價」、「我高雄人 ,其實物價跟北部差不多,並沒有比較便宜」、「台北住家裡的話應該會比較省吧」、「竹北有感+1,年收沒2百真的都低收入戶」、「抱歉,我是拉低新竹薪資水平的人,這裡真的太貴了」、「覺得你回台北住家裡,工作比較划算」、「之前住過竹北,說實在有些地方生活機能還沒起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Dcard#竹北#服務業#存款#金字塔頂端#台北#租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8

0.2369

0.4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