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冬春交際忽晴忽雨!「8度強冷空氣」要來了 壟罩3天大降溫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8 07: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8 09:29
整日舒適偏涼。(圖/TVBS資料畫面)
整日舒適偏涼。(圖/TVBS資料畫面)

今天(8日)臺灣仍受東北季風影響,但有開始逐漸減弱的趨勢,環境風向由東北逐漸轉為偏東風,基隆北海岸、東半部至恆春半島仍是迎風面地區,持續有局部短暫雨,西半部地區晨間有些低雲霧,上午會陸續轉晴到多雲天氣,氣溫則與昨日(7日)相當。
 

明天(9日)東北季風進一步減弱,會是明顯的高壓迴流環境,轉為東南至偏南風影響,花東到恆春半島雲量仍稍多並有短暫雨機會,西半部地區天氣仍是相對穩定,不過由於臺灣海峽北部到臺灣北方海面有小型低壓發展帶來北風環境,今晚到明天上午有低雲霧生成影響機會,近中午時中南部天氣回歸晴到多雲,北部雲量仍是多雲天氣為主。氣溫方面因為有南風影響,會比今天再高一些,尤其北部地區天氣稍轉好,白天高溫可達23-24度,其他地區會再高約1-3度,中南部內陸持續有30-32度高溫機會。

 
全台各縣市氣溫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更多新聞:20歲女感冒竟截肢!醫曝1不定時炸彈:流感、腸病毒都危險

週五(10日)微弱鋒面掠過臺灣後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半部地區再次轉為多雲至陰有局部短暫雨天氣,連帶的氣溫也會再轉涼一些,大致上與今天類似。中南部地區影響有限,預估只有雲量稍增多,平地降雨機會仍低,山區才有零星降雨機會。

這波東北季風週六(11日)又很快減弱轉為偏東至東南風環境,東半部多雲到陰有零星短暫雨,西半部晴到多雲。週日(12日)轉為偏南至西南風,各地都是晴到多雲天氣,東半部及北部山區仍偶有零星小雨機會,清晨時段西北部則有局部低雲霧。由於南風明顯而且天氣轉好,白天高溫會再逐漸回升,週日這天各地高溫都有機會來到25度以上,中南部內陸仍可達30-32度。


大台北東側、北海岸及東半部有局部降雨。(圖/中央氣象局)

更多新聞:「天然抗氧化劑」維生素E 足量攝取可降近5成心臟病風險

 
 

下週一(13日)下午至傍晚會再有一波鋒面通過臺灣附近,後續冷氣團或強烈冷氣團南下帶來偏北至東北風環境,到下週二(14日)水氣都持續偏多,北部、東半部地區陰短暫雨,中南部也是多雲天氣並有零星短暫雨機會,到下週三(15日)水氣才會逐漸減少,回到迎風面地區才有較高的降雨機率。

目前看下週一這波冷空氣的預報已經逐漸穩定,大致上就是冷氣團到強烈冷氣團的強度,最低溫時間在下週二至下週四(16日)清晨,北部市區低溫約11-12度,郊區可能降到10度或以下,白天高溫也只有約13-15度。其他地區不只早晚低溫也會跟著降到約13-16度,下週二這天白天高溫也因為偏多的雲量降到20-23度,相較本週會明顯轉冷許多,提醒大家預作準備。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臉書粉絲專頁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氣#氣象#降雨#低溫#回暖#冷空氣#冷氣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52

0.1096

0.3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