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薪工作哪裡找? 網揭「這產業」年終10萬起跳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7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7 17:42
求職者規劃轉換跑道,薪資是一大考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求職者規劃轉換跑道,薪資是一大考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正值年後轉職潮,求職者規劃轉換跑道,薪資是一大考量,「高薪工作哪裡找?」引發熱議,有網友指出「科技業年終10萬是基本」;人力銀行則分析,據統計,薪資前25名企業中,約半數以上都是半導體產業,而科技業正面臨人才荒,建議求職者把握這波轉職潮。

更多新聞:2月補班2天非最慘! 3月才是「今年大魔王」上班族崩潰

 

正值年後轉職潮,人力銀行履歷開啟數衝新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農曆春節後,不少民眾有意跳槽,1111人力銀行統計,履歷開啟數達158萬筆,衝上歷年新高。日前有網友在PTT詢問「高薪工作到底哪裡找?」原PO表示,社群網站經常可見有人吹捧薪資高,但在求職網站上看到薪水高的工作並不多,因此好奇大家工作都是哪裡找的?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紛紛回覆,只要選對產業,高薪並非天方夜譚,若進科技業「年終10萬是基本」。

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指出,根據台灣證券交易所公布上市公司非主管職員工的薪資統計結果,在前25名企業中,幾乎有一半以上被半導體產業包辦,而員工股票分紅制度也是台灣科技業行之有年的留才、攬才方式,透過有感的分紅獎金,論功行賞來留住優質員工。

 
更多新聞:雞蛋再貴3元?傳「政府出手凍漲」業界怒了 陳吉仲回應

科技業普遍薪資水平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過若想擠進科技業窄門並非易事,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普遍要具備優秀外語能力(72.6%)、程式設計功力(52.0%)、配合度高(51.7%)、碩博士學歷(39.9%)以及領導團隊經驗(26.6%)等5大條件,較容易受到業界重用。

黃若薇表示,隨著經濟活動逐漸回復正常步調,求職者轉職意願大增,根據資料庫顯示工作機會數60.1萬筆,其中「科技資訊業」相關工作機會近6萬筆,物聯網、人工智慧、網路資安、電子商務、元宇宙、區塊鏈興起,讓具有相關背景的人才更顯搶手。

黃若薇說,科技業正面臨人才荒,即使不是理工系所畢業,只要具備跨領域能力,依然能夠受到人資青睞,而企業因應缺工困境,也積極採用多元管道擴充人力,包括「擴大徵才科系」31.6%、「下修學歷門檻」18.6%及「產學合作」14.2%等,建議有意進入科技業的求職者,可以把握這波轉職熱潮。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轉職#跳槽#人力銀行#高薪#薪資#工作#科技業#年終獎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956

0.2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