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月補班2天非最慘! 3月才是「今年大魔王」上班族崩潰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7 15: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7 15:58
2月有兩個週六需要補班。(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2月有兩個週六需要補班。(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春節期間調整休假,雖然假期長達10天,但2月有兩個週六需要補班,只能「週休一日」,讓不少上班族苦不堪言。不過,觀察2023年行事曆,2月其實不是最累的月份,反倒3月不僅沒有連假,還得因應清明連假補班,整個月只有7天休假,堪稱今年的「大魔王」。

更多新聞:土耳其強震後「台灣一早連3震」 氣象局曝關聯性

 

2023年政府行政機關辦公日曆表。(圖/行政院)

台灣「週休二日」制度施行已久,但今年春節、228連假,1月27日及2月27日都是調整放假,因此2月4日及18日必須補班,許多民眾認為一個星期只休一天,加上兩次補班時間相近,感覺就像沒休息;還有人建議,為避免補班太過頻繁,希望能不要強迫彈性休假。

事實上,觀察今年行事曆,2月還不是最慘的,3月才是今年的大魔王。雖然2月須補班兩天,但月底還有228連假,整個月假期仍有8天;反觀3月,不僅沒有國定假日、連假,25日還得因應4月的清明連假補班,31天中只剩7天假期,可說是2023年最累的一個月。

 
更多新聞:雞蛋再貴3元?傳「政府出手凍漲」業界怒了 陳吉仲回應

許多民間企業會比照政府行政機關出勤。(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面對今年補班日多達6天引發民怨,行政院人事總處日前回應,連續假期除可鼓勵民眾從事國內旅遊,也有助於紓解工作壓力,增進內需市場及促進經濟發展。若民眾有個人需求,仍可於補班日當天自行請假,人事總處會持續蒐集多方意見,做為日後研修參據。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連假#補班#調整放假#上班族#2023年行事曆#2月#3月#休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757

0.2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