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雞蛋再貴3元?傳「政府出手凍漲」業界怒了 陳吉仲回應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7 14: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7 14:23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呂欣芷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呂欣芷攝)

國內缺蛋及蛋價問題持續,蛋雞產業團體原公告雞蛋價格每台斤將漲3元,不過漲價消息急轉彎喊卡,更有產業團體直指農委會阻擋蛋價調整,引發雞農不滿。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7)日回應,沒有阻擋蛋價調漲,農委會立場是要讓農民有利潤;至於價格方面,則由蛋價委員會討論,農委會尊重討論結果。

更多新聞:土耳其強震後「台灣一早連3震」 氣象局曝關聯性

 

雞蛋價格漲聲再起。(圖/呂欣芷攝)

禽流感、氣候變遷衝擊下,國內雞蛋產量受影響,近期傳出雞農與蛋商協調,蛋價每台斤將從現在的40.5元漲到43.5元,批發價也從每台斤50元漲到53元,成為批發蛋價歷史新高;然而,漲價消息曝光短短不到兩小時,卻臨時更正維持原價。

面對產業團體直指農委會介入讓蛋價凍漲,陳吉仲上午出席農業永續ESG記者會,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沒有阻擋蛋價調漲,農委會要做的是讓蛋價資訊公開透明,除了讓農民有利潤,也會讓消費者衝擊降到最低。

 
更多新聞:氣候變遷加劇 農委會推「農業永續ESG專案」鎖定3領域

陳吉仲今上午出席農業永續ESG記者會。(圖/呂欣芷攝)

陳吉仲指出,去(2022)年4月時,蛋農與蛋商也對市場價格有不同想法,後來雙方在市場機制下運作方式達成共識,即盤點雞蛋產銷資訊後,再透過養雞協會召集雙方討論,並決定合適價格。

陳吉仲說,上週五(3日)雙方已就雞蛋產銷資訊進行討論,後續要漲多少、如何執行,相關價格將由蛋價委員會決定,絕對沒有所謂漲3元、農委會阻擋這件事情。陳吉仲強調,農委會就是要讓雞蛋資訊清楚透明,才能決定價格,今天下午也邀集蛋農跟蛋商到農委會討論,農委會尊重討論結果。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雞蛋#蛋價#缺蛋#農委會#陳吉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1

0.0975

0.2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