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學首週又要補課!他開第一槍籲「這天訂為國定假日」別再補了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7 10: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7 12:26
下週開學星期六又要補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下週開學星期六又要補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今年因調整連續假期導致補班日太多,前幾天迎來年後第一個補班日,已讓許多人身心俱疲,下週開學第一週,馬上又得面臨週六(18日)補課,引爆民怨四起。對此,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下簡稱:全教總)認為彈性放假反成災難,開第一槍呼籲當局「把小年夜訂為國定假日」,無須再行補班補課。

更多新聞:放任子女嬉鬧挨告!隋棠竟嗆「你們早點起床囉」囂張對話全曝光

 
 
2月太多補班日讓民眾哀鴻遍野。(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今年3天以上連假共8個,包含春節、228、清明、端午、中秋節的彈性放假,都需要週六補班。光是這個2月,4日補初六彈性放假,下週六又要補228彈性放假,讓許多民眾大喊吃不消。

更多新聞:神預言超級強震!印度神童同門示警:2月恐還有另一恐怖災難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認為,連上6天課的補課方式應能免則免。(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據《ETtoday》報導,全教總理事長侯俊良說,一學期才4個多月,但今年下學期就有3個補課日,尤其下週剛開學首週,是各級學校最忙的時候,週六卻還要補班補課,造成學生學習情緒低落及校務行政困擾,認為政府在訂定年度行事曆時,必須要有原則性,像是一學期不要超過幾次,或者哪些節日優先採取彈性放假,否則對於需要輪班的家長來說,彈性放假反而是種災難。
 

更多新聞:被吵到看身心科!隋棠尪嗆「去跟我律師說」反控:你嚇到我太太
 
侯俊良建議政府可將小年夜明訂為國定假日,如此一來可提早放農曆春假假期,紓解返鄉塞車壓力,也無須再補班補課,認為這比頻頻彈性放假,人民會更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補班#補班補課#補課#開學#開學第一週#國定假日#小年夜#全教總#補班 民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808

0.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