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買刮刮樂夫妻吵架 夫激動心肌梗塞倒地

記者 洪彩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6 15: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6 15:20

台中一名50歲業務員,過年期間狂買刮刮樂,但贏得少輸得多,被妻子勸說不要再買了,兩人因此大吵一架,沒想到先生卻突然倒地,失去心跳,被緊急送往澄清醫院急救。

到院後醫師發現,原來患者兩條冠狀動脈完全阻塞了,另一條也阻塞了70%,由於天氣冷加上患者昏倒前情緒太激動,加上他心血管品質不佳,推測因此發生了心肌梗塞,幸好經過緊急心導管置放支架及低溫治療,救回一命!

 

澄清醫院中港院區介入性心血管科張耿豪主任表示,這名患者送進急診室急救後,雖恢復心跳,但仍無意識而且有癲癇現象,初判可能心跳停止有造成腦部缺氧,在急診室緊急處置後,立即安排心導管檢查確定心跳停止的原因,發現他右冠狀動脈及左迴旋支完全阻塞,只剩最後一條左前降支也有70%阻塞,經緊急置放血管支架後恢復血流暢通。

雖然打通了三條冠狀動脈,但患者依然昏迷,醫師為了保護患者腦部,進一步進行低溫治療,以特殊的冷卻導管從患者的鼠蹊部置入中央靜脈,24小時不斷地以冷水循環降低血液溫度,體溫保持在攝氏33度,降低身體的新陳代謝,讓身體完全休息,以免救回了心臟卻因腦部長時間缺氧而成植物人,也爭取病人恢復意識的機會。
    
兩天後這名患者甦醒過來了,住院一週後恢復健康,也能正常舞動手腳,走路平穩,談吐自然,確定康復後出院!
 

張耿豪主任說,有心血管疾病風險的人,有時會因情緒太激動,造成心臟耗氧量突然提升,使心臟無法承受導致腦部缺氧而昏倒,這名患者因為心血管原本已有兩條完全阻塞而不自知,加上情緒太過激動,導致心臟病發,有更高的機率導致腦部缺氧,像這樣的情況,其實是要定期做心血管健康檢查,發現有阻塞情形才能即早治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過年#台中#刮刮樂#心血管疾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5

0.1092

0.2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