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警告「佛光山風水不好」會窮 星雲大師:佛教就是要窮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6 11: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6 16:30
星雲大師圓寂。(圖/翻攝自星雲大師臉書)
星雲大師圓寂。(圖/翻攝自星雲大師臉書)

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昨(5)日下午辭世,享耆壽97歲,而他生前預估有2000多萬財產則全捐出去,作為公益信託教育基金,留下來的只有佛法真理。事實上,他50年前開墾仍是荒地的佛光山時,曾有人警告他「風水不好」,前方高屏溪水不斷流向大海,以後佛光山會窮,大師則笑說「佛教本來就主張要自我貧窮、貢獻社會」,將流水視作佛法,流遍四方也很好。


 

更多新聞:50年前開墾佛光山信徒嘆「鬼都不來」 星雲妙回1句笑了

星雲大師40歲時創立佛光山。(圖/翻攝自「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臉書)

星雲大師50年前於高雄大樹鄉麻竹園買下20餘甲山坡地,作為佛光山建寺用地,他曾在《人間佛教》學報寫下〈佛光山購地記〉,詳細描述建寺的曲折,包括曾有民眾覺得佛光山建成後遊客絡繹不絕,因此在寺院門口開設「萬巒豬腳」飯店,斗大的牌子立在佛光山門口,讓星雲大師相當頭痛,最終以當年的天文數字4000多萬元買下這400多坪的土地,成為今日佛光診所的用地。

 
更多新聞:星雲大師小說成「八點檔神劇」 弟子況明潔曝師父生前暖舉

星雲大師在建設完大悲殿、朝山會館等候,要興建大雄寶殿,當時土地面積不足,需要有作為支撐點的土地,便向鄰居買地,豈料對方聽完後大喜,獅子大開口,2分多的小土地就開價8萬元,後來又改口要16萬元,兩星期後又開口40萬元,一連翻了5倍,星雲大師心想買地的事遙遙無期,於是認栽買下,可說建寺一事實在花了他不少錢。

更多新聞:星雲大師圓寂「訃聞列三不」 每日9點至17點開放弔唁

星雲大師透露,過去也有人警告他:「佛光山的地理位置不好,前方高屏溪的溪水不斷地向大海流去,水代表財富,財富都流走了,今後佛光山會窮啊!」大師笑回:「那很好,佛教本來就是主張要自我貧窮、貢獻社會的,再說水不是代表錢財,而是代表佛法,讓法水流遍四方,所謂『佛光普照,法水長流』,又有什麼不好呢?」一席充滿智慧的話語,令人拜服。

星雲大師遺產全捐了。(圖/翻攝自星雲大師臉書)

事實上,星雲大師2014年到台中佛光山惠中寺主持「佛法真義講座」時透露,自己估計約有2000多萬個人財產,已全部捐作公益信託教育基金,他說,屬佛光山的寺廟、道場、學校、電台等資產,「我什麼都不要,這些都不是我的」,就連他寫書的稿費,也全部捐出,他認為,「我也沒有什麼一張紙可以給你們」,留下來的只有佛法真理。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星雲大師#圓寂#佛光山#風水#貧窮#貢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0730

0.2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