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0年前開墾佛光山信徒嘆「鬼都不來」 星雲妙回1句笑了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6 10: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6 12:09

佛光山開山宗長、國際佛光會創辦人星雲大師昨(5)日下午於佛光山安詳離世,享耆壽97歲,消息令信徒不捨,其實佛光山如今看來風光,但他50年前決定在未開發的20甲山坡地創辦佛光山時,曾被信徒說「這地方連鬼都不來」,大師則智慧地回覆「人來、佛來就可以」,至今仍為人津津樂道。

更多新聞:星雲大師圓寂 蔡英文哀悼:弘法利生精神將永存世間

 

根據《中時新聞網》報導,星雲大師1949年遷居台灣,1965年於高雄創辦壽山佛學院,1967年決定於高雄大樹鄉麻竹園買下20餘甲山坡地,作為佛光山的建寺用地,當年5月16日動土時,信徒看見光禿禿的土地忍不住說:「這地方連鬼都不來!」大師則笑回:「鬼不來沒關係,人來、佛來就可以。」

更多新聞:星雲大師圓寂「訃聞列三不」 每日9點至17點開放弔唁

星雲大師。(圖/TVBS資料畫面)

 
此外,星雲大師曾於《人間佛教》學報寫下〈佛光山購地記〉,透露當時還有人曾警告:「佛光山的地理位置不好,前方高屏溪的溪水不斷朝大海流去,水代表財富,財富都流走了,以後佛光山會窮!」大師則回應:「那很好,佛教本來就是主張要自我貧窮、貢獻社會的,再說水不是代表錢財,而是代表佛法,讓法水流遍四方,所謂『佛光普照,法水長流』,又有什麼不好呢?」

更多新聞:出家80多年、創建逾3百所寺院 星雲大師:來生還要做和尚

星雲大師走過半世紀,帶領信徒將荒地打造成佛教重鎮,一生推動人間佛教,佛光山也與法鼓山、中台山以及慈濟齊名,成為台灣佛教4大名山之一。

星雲大師圓寂。(圖/翻攝自星雲大師臉書)

1927年生於江蘇省江都縣的他,對於自己和台灣這片土地的認同,星雲大師曾說:「我想我在台灣住了六十多年,台灣人也不承認我是台灣人,就只是外省人。我回到我的故鄉大陸揚州,因為離開太久了,他們也不認識我,他說台灣來的和尚;那我這個和尚像皮球踢來踢去,我都沒有歸屬感 ,想我就做個地球人,因為地球不嫌棄我,然後我活在地球上,我就是地球人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星雲大師#圓寂#佛光山#荒地#開墾#鬼都不來#智慧#回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9

0.1920

0.3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