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星雲大師小說成「八點檔神劇」 弟子況明潔曝師父生前暖舉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6 10: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6 16:33
況明潔哀悼星雲法師。( 圖/翻攝況明潔臉書、TVBS資料畫面)
況明潔哀悼星雲法師。( 圖/翻攝況明潔臉書、TVBS資料畫面)

佛光山創辦人星雲大師於5日下午圓寂,享耆壽97歲,他生前著作眾多,其中傳記小說《玉琳國師傳》1992年被改編成八點檔《再世情緣》,曾轟動一時。該劇女主角況明潔深夜發文悼念大師,並透露自己是星雲大師的弟子,揭露對方生前暖舉。


 

更多新聞:全捐了!星雲大師「遺產金額曝光」 遺囑全文一次看

《再世情緣》是改編星雲法師所著傳記小說《玉琳國師傳》。(圖/翻攝中視經典戲劇YouTube)

更多新聞:下班快買!威力彩飆4.6億「3生肖」財運噴發 一夕暴富不是夢

 
《再世情緣》是改編自釋星雲(星雲法師)所著玉林通琇(玉琳國師)傳記小說《玉琳國師傳》,為玉林通琇真人真事改編,由況明潔飾演順親王府格格「珍格格」,白玉蓮的轉世,楊慶煌主演崇恩寺香燈師玉琳,柯天仁的轉世。故事講述男女主角輪迴兩世仍刻骨銘心、真摯動人的愛情故事。該劇曾入圍第28屆金鐘獎最佳戲劇節目獎項。
況明潔哀悼星雲法師。( 圖/翻攝況明潔臉書)

更多新聞:尪爆「極樂9秒片」流出!夫妻澳洲0互動 小S不忍全說了

不僅片中佛寺場景在佛光山拍攝,片頭曾剪入星雲法師於佛光山宣講畫面,而萬芳演唱該劇的片頭與片尾曲〈我記得你眼裡的依戀〉、〈猜心〉至今仍是經典名曲。如今星雲大師圓寂,身為弟子的況明潔在臉書發文哀悼,她表示,「沒有師父就沒有《再世情緣》電視劇,感謝也是師父的入世大弟子勾峰導演,給了我演《再世情緣》的機會,也成就一部好劇,師父說佛法中一定要有愛情,才能從中體會大愛的無私!」。

況明潔哀悼星雲法師。( 圖/翻攝況明潔臉書)

更多新聞:普發6000元來了!擬8成ATM領 2族群免登記直接入帳

況明潔坦言,以前不懂規矩,第一次見師父時,自然伸出手問好,結果被楊慶煌說了一頓,「你不知道跟出家人問好,必須雙手合十嗎?怎麼可以不懂規矩!」她不知該如何是好時,師父卻笑笑伸出手跟她握手,而日後在日本巧遇對方,雙手合十問候,但卻被師父反問,「這次我們不握手了嗎?」此舉讓她直呼,「我感動到快哭了,因為師父還記得這件事,多麼溫暖的師父呀!」

況明潔說,星雲法師很常用小故事來說法,淺顯易懂,聲音很溫柔又很溫暖,她記得有一次大膽問師父,能給她二根牙籤嗎?並解釋因為快睡著才須用牙籤把眼皮撐開,師父回她「聽經能睡著也是一種福氣,想睡就睡吧孩子!」她感嘆,自己也許是師父的弟子中最大膽最調皮的,「但您教我的一切,弟子一直銘記在心,努力在紅塵俗事中修行!只要是有佛法的地方處處都是道場!願師父去西方世界,在佛祖身邊,不再有病痛」,表達哀痛之情。
 
全新娛樂品牌升級進化,《TVBS娛樂頭條》給你更多八卦和獨家

 
準備好迎接二次新人生了嗎?填問卷審視自己的現狀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星雲大師#星雲法師#佛光山#況明潔#八點檔#再世情緣#佛光山星雲大師#星雲#女星#星雲大師圓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5

0.0934

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