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佛光山星雲法師辭世 晚年深受疾病所苦


發佈時間:2023/02/06 05: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6 08:28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佛光山開山宗長、國際佛光會的創辦人星雲法師5日下午辭世,享耆壽97歲。相關知情人士5日晚間證實此事,佛光山預計6日上午對外說明。

知情人士晚間告訴中央社記者,星雲法師2011年中風後身體狀況走下坡,近年健康時好時壞,且需要到高雄長庚醫院洗腎,偶爾需要住院。

 

知情人士表示,星雲法師是在5日下午安詳辭世,弟子們陪在身旁。據了解,星雲法師農曆年前一度住進加護病房,核心弟子已有心理準備,5日由車輛載送離開長庚醫院,在佛光山辭世。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總會長趙怡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星雲大師意志力很堅強,即使近年身體狀況時好時壞,也需要洗腎,但還是會參與會議及活動,有時會透過錄製影片方式參與。

出身中國江蘇的星雲法師於1949年遷居台灣,1967年開創佛光山,以多角化經營致力推動「人間佛教」。
 

星雲法師晚年深受疾病所苦,經常進出醫院。2011年因缺血性腦中風送高雄長庚急救,術後恢復良好。但2016年又因出血性腦中風入院,緊急開腦手術移除血塊。中風後,身體狀況漸走下坡,且需至醫院洗腎,5日下午辭世。

在星雲法師辭世之前,佛光山已建立接班制度穩定發展,除了第一至三任住持由星雲法師擔任,歷年來有心平、心定、心培等人接掌住持,現任住持是第九任心保和尚。(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佛光山#星雲法師#人間佛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9

0.0397

0.1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