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星雲大師圓寂!無懼「糖尿病折磨」笑看生死:把病痛當好友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5 23: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6 16:42

佛光山創辦人星雲大師今(5)日傳出圓寂消息,享耆壽97歲,醫療團隊則預計將於明(6)日針對相關情況作出說明;回憶星雲大師的晚年,即使頻繁進出醫院、與糖尿病的病魔拉鋸抗爭,星雲大師仍堅持報並參與公開活動,也坦言早已笑看生死,透露讓心情更輕鬆的關鍵就在「把病痛當作好朋友」。

星雲大師。(圖/翻攝自星雲大師臉書)

 
「人的一生活的歲數多少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留下的生命意義」,星雲大師過往在《人間福報》專欄「貧僧有話要說」中提及,自己年輕時也曾畏懼過死亡、害怕離世帶來的痛苦,但隨著時間推移也逐漸理解,其實面對死亡無須畏懼,當作睡覺、安眠就好了。

星雲大師長年受糖尿病所苦。(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佛光山星雲大師圓寂!享耆壽96歲 晚年受糖尿病、洗腎之苦

無論是1995年的心臟冠狀動脈阻塞病症、2003年的慢性膽囊炎,亦或是2011年的二度中風入院,到近年與糖尿病之間的「不和平共處」,星雲大師的晚年不僅需要靠輪椅代步、視力更是嚴重受損、甚至連提筆寫書法都有困難;不過他也坦言笑看生死,認為把病痛當作好友「人生會有不同想法」。
 

星雲大師圓寂享耆壽96歲。圖/翻攝自佛光山資訊中心)

法號悟徹、自號星雲的星雲大師是普門中學、南華大學、佛光大學的創辦人,於1992年創辦的國際佛光會更在2003年被聯合國非政府組織列為正式成員;星雲大師亦曾在2003年接受膽囊割除手術後透過一封公開信表明「在複雜的人間還是『膽小』、『謹慎』為好」。回顧星雲大師的一生,對無數民眾的影響無疑是深遠且不可估量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星雲大師#佛光山#圓寂#糖尿病#笑看生死#貧僧有話要說#人間福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751

0.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