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佛光山星雲大師圓寂!享耆壽97歲 晚年受糖尿病、洗腎之苦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5 22: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6 13:37
星雲大師。(圖/TVBS資料畫面)
星雲大師。(圖/TVBS資料畫面)

佛光山開山宗長、國際佛光會創辦人星雲大師,於今(5)日下午安詳離世,享耆壽97歲。據了解,星雲大師因中風後健康狀況每況愈下,每2天就要到高雄長庚醫院報到進行洗腎,如今圓滿走完一生,子弟們皆陪伴身旁。至於佛光山元宵節活動突然暫停,醫療團隊則預計會在明日對外說明。

星雲大師因糖尿病纏身導致健康亮紅燈。(圖/翻攝自星雲大師臉書)

 
原定於這2天舉辦放天燈活動的佛光山臨時喊卡,具體原因仍未公告,猜測與星雲大師離世有關,不過子弟們沒有多加透露詳情,只回應「不便多說」。對此,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總會長趙怡指出,星雲大師近年來因身體情況面臨洗腎,大部分重要會議由子弟們預錄播放,即使他晚年不便行走,仍堅持親自主持重要會議以及接待賓客。

星雲大師安詳離世,享耆壽97歲。(圖/翻攝自佛光山資訊中心)

事實上,星雲法師在1927年生於江蘇省江都縣,1949年才遷居台灣,並在1967年創辦佛光山發展佛教,與法鼓山、中台山以及慈濟齊名,成為台灣佛教4大名山之1。星雲法師自童年出家,俗名李國深,法名今覺,法號悟徹,自號星雲,除了佛教之外,事業還跨足文化、教育、慈善和媒體等,另外更在世界各地設立多達300所以上的寺院道場以及16所佛教學院。

此外,星雲法師也曾是中國國民黨黨員,擔任過的職務包括黨務顧問、中央常務委員與中央評議委員。在教育方面相當積極的星雲法師,自1978年開始榮獲多達15所世界各大學頒贈榮譽博士學位,晚年因糖尿病纏身導致健康亮紅燈,儘管曾動手術治療,但卻鮮少於公開場合露面,今日下午安詳離世,享耆壽96歲,圓滿一生,子弟們全陪伴身旁。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星雲大師#佛光山#離世#中風#佛教#宗教領袖#97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755

0.2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