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東炸寒單、內湖炸土地公 元宵夜震撼開炸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華紹平 劉錦源 陳書賢 謝古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5 22: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5 22:31

台東元宵節重頭戲「炸寒單爺」,睽違2年,晚間熱鬧登場!12組寒單爺輪流上陣,穿著紅色短褲,輪番站上神轎,接受炮火洗禮,另外苗栗後龍鎮慈雲宮,元宵民俗「攻炮城」,以及內湖夜炸土地公,炮火越旺,越能帶來財氣,歡慶元宵!

圖/TVBS

 
土地公在神轎裡,上頭一長串鞭炮,瞬間點燃。

震耳欲聾的聲響,伴隨著火光,場面相當震撼,而一旁的信徒們,每個人都墊起腳尖,把手機舉高,想要拍下這一幕,而這景象出現在台北市內湖,停辦兩年的夜弄土地公又回來了。

除了炸土地公有看點,另外還有轎車裝設成電子花車,長長的陣頭隊伍,把現場擠得水洩不通,而這場元宵遶境活動,從下午5點開始,只要神轎所到之處,商家都會燃放長串鞭炮感謝土地公,依照習俗,信徒扔的鞭炮愈多,就代表來年的生意愈興旺。

 
圖/TVBS

這裡是苗栗後龍鎮,慈雲宮的元宵民俗「攻炮城」,只見信徒將手中的炮竹,扔向懸掛在半空中約3公尺高的小城堡,扔進炮城內引燃火藥就獲勝,但今年很湊巧,兩名男信徒同時丟中,最後靠擲筊決定勝負。

廟方人員vs.信徒許先生:「(去年有沒有得獎),沒丟過,今年就第一次認真丟,(第一次認真丟),(第一次就得獎),(那你今年有打算帶什麼大獎嗎?)沒有就有就好了。」

同樣停辦兩年,這回從2月3日連續三天,也吸引大批人潮前來朝聖,鏡頭來到東台灣,台東元宵節神明遶境祈福活動,5日晚上在南京路市民廣場上演。

圖/TVBS

12位肉身寒單輪流上陣,只見他們全身上下,除了一件紅色短褲之外,臉部有做防護,其他的都用肉身來應戰,鞭炮劃過身體也無所畏懼,今年,終於拋開疫情的影響傳統慶元宵,各地都熱鬧上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元宵節#炸寒單#炸土地公#震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754

0.2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