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補貼已領半年…「政府疏失」被逼吐回所有錢 租屋族氣炸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5 17: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5 17:09
行政院擴大租金補貼。(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行政院擴大租金補貼。(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房價高漲,不只年輕人買不起房,就連租屋也不斷被房東調漲租金來「繳房貸」,令許多在外打拚的青年大喊吃不消。對此,行政院日前擴大租金補貼,除了放寬申請資格,也同步調升補貼金額。但最近卻有一名北漂族抱怨,領了6個月的補助,卻在最近收到營建署不符資格的通知,要求他在期限內「吐回溢領」,讓他相當不滿,痛批政府擾民。

「我是真的需要這筆錢才會花時間去申請,如果一開始說不符資格我就認了,住了半年才跟我說不符合,真的是哭笑不得。」男網友在Dcard「租屋版」發文,表示北漂生活大不易,前年在新北永和租屋時,成功申請了一年的租金補貼,但房東卻在去年8月告知不再續租,他只好搬離,並在三重找到了新的棲身處。

 

更多新聞:Netflix抓「假家人」會退訂? 用戶反應超誠實

原PO領半年租金補貼才被告知資格不符。(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原PO表示,搬家時,他便聯繫處理租金補貼的單位,並附上新的合約和相關補件資料,同時他也被告知,地方政府的補助只到9月,10月開始補助會收回給中央辦理。「這2個月中央營建署開始審查我的資料,之後在9月收到了營建署資格通過的公文,10月開始就每個月按時撥款。」直到本月初,他突然接到營建署承辦人員的電話,告知其目前租屋的地址沒有登記居住面積,代表該間房未登記為居住用,因此不符合領取補助的資格,要求他在期限內吐出去年10月至今溢領的所有補助款。

 
更多新聞:拿命偷情?正宮突返家捉姦 小三「爬窗失足」重墜4樓

這令他難過又生氣,「政府既然一開始花時間審查,不是應該確認審核通過資格條件均符合才撥款嗎?撥了半年的款才跟我說居住地址資格不符,想問一下前面的審查流程到底審查了什麼?」他氣憤表示,所有補助款都是用來繳房租,身上根本沒有多餘的錢,「現在要我吐回去,豈不是擾民?」

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快50歲還讓媽幫洗衣服!王少偉挨轟不孝 本人霸氣回擊

但當他打去營建署詢問,承辦人員卻開始踢皮球,告知他並不清楚前面審核的過程,僅說「現在就是判定資格不符,你有義務將款項還回去,不然就凍結你帳戶」,甚至反問他「法規看了嗎」,讓他感到很無奈,直言自己北上打拚不容易,卻因為審查人員的疏失,除了得賠償溢領的部分,每月還要多負擔租屋費用,「唉…下個開始吃土囉」。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租屋補貼#Dcard#北漂族#租屋#租房子#營建署#租金補貼#審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0774

0.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