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後首場大型節慶活動!台灣燈會開展 就等外國旅客回流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5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5 13:09
台灣燈會今舉行國際記者會。(圖/觀光局)
台灣燈會今舉行國際記者會。(圖/觀光局)

今(5)日台灣燈會即將正式開幕,尤其這是台灣在疫情過後第一個燈會,對於吸引外國旅客回流非常重要!尤其睽違23年重返首都台北市舉辦,觀光局邀請16國外媒、近百名外國媒體採訪此盛事,今舉行國際記者會,目標2024恢復到疫情前的觀光盛況。

台灣燈會今舉行國際記者會。(圖/觀光局)

 
觀光局表示,於1990年首創「台灣燈會」,經過創新精進,融入新科技、已成為臺灣農曆正月15日元宵節最重要的節慶盛會。也是臺灣規模最大、觀賞人潮最多的慶典活動,更獲國際知名媒體CNN、Discovery頻道等多次推薦與盛讚,並入選為「世界夜景遺產」之一。「臺北市」是台灣燈會的起點,2023年第34屆「台灣燈會」睽違23年後重返臺北。
 
全球受COVID-19疫情影響日常生活與跨境移動旅遊,台灣也自2022年10月13日起開放邊境,2022年來臺旅客突破88萬人次,入境觀光復甦超出設定目標。「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是疫後首場大型重要節慶活動,由交通部觀光局與台北市政府合作向國際旅客傳達台灣生活已步入正軌,大型活動均能如期展開,特別邀請來自美國、日本、韓國、新加坡、印度、馬來西亞、印尼、汶萊、越南、泰國、香港、德國、荷蘭、西班牙、法國、義大利等16個國家、近百名媒體來臺賞燈與踩線,並於2月5日上午辦理國際記者會,由交通部觀光局張錫聰局長偕同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蕭君杰主任秘書出席記者會表達歡迎之意,並介紹台灣燈會。
 
主燈玉兔壯彩。(圖/觀光局提供)

觀光局張錫聰局長除感謝媒體疫後親自造訪台灣外,亦請大家將此次透過台灣燈會的盛況,對在台灣旅遊的第一手觀察,向全球民眾介紹疫後臺灣觀光環境的改善、旅遊玩法的不同與常態生活的回復,邀請大家疫後選擇臺灣為療癒身心的觀光旅遊目的地。
 

張表示,也將積極整合各方資源暨結合觀光產業界,推動「加速國際觀光客來臺方案」,期能於2023年的人次目標達到疫情前的50%以上,並於2024年恢復到疫情前1,186萬來台旅客人次。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燈會#元宵節#元宵#旅遊#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3

0.1326

0.2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