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家3口擠垃圾屋「點蠟燭照明」 里長號召志工清70袋垃圾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4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4 14:21

高雄前鎮區明孝里有一家三口生活困頓,年邁老母親癱瘓臥病在床、兒女身心障礙,住在髒亂不堪的垃圾屋裡,還只能點蠟燭照明。新任里長發現後號召20位志工前往打掃,清出70袋垃圾袋,由於正在申請弱勢補助,里民還自發性號召里民,每月捐200元。

圖/TVBS

 
清理志工:「有誰要畚箕,把垃圾綁起來。」

沿著樓梯往上走,熱心里民忙著清理,樓梯間走道到處都是垃圾,房間裡亂成一團,得跨越重重障礙物。

清理志工姜先生:「全部都是衣物垃圾,全都堆在一起,(像這樣就是堆在這)對堆在這整個臭氣沖天。」

 
本就狹窄的走道全部堆滿垃圾紙箱,吃完的罐頭餐盒也隨便丟,衣物棉被亂成一團,多虧20幾位志工和新任里長幫忙,清出70幾袋垃圾,還動員兩輛垃圾車清理。

清理志工姜先生:「這間3個人睡1間,擠到到處都很髒非常髒亂,很多很恐怖,都是一堆垃圾。」

圖/TVBS

清理志工賴小姐:「(阿嬤)之前在漁港工作,所以我們認為她還有收入,最近才想到怎麼都沒看到她,問她兒子,他才說他母親臥病在床。」

原來,先生多年前過世,留下64歲羅姓阿嬤和兒女,阿嬤曾在漁港工作,後來癱瘓臥病在床,兒子偶爾撿撿回收,家裡只剩小女兒到美髮店打零工維持生計,一家人生活困頓,不會申請補助也沒到醫院就醫,甚至沒錢繳電費,天黑只能靠點蠟燭照明。

前鎮區明孝里長林浤澤:「清掃完之後,由於現在要協助他們申請補助的流程,在這個過渡期間,里長志工還有里民好朋友,大家一起號召,每個人200元,目前大約15人到20人左右。」

圖/TVBS

高雄市社會局副局長葉玉如:「社會局社工已經列入關懷,後續我們會先處理家庭沒有健保,還有包含生活經濟的問題。」

 
羅姓阿嬤疑似患有帕金森氏症,身體機能退化,還好新任里長協助清理家園、維修水電,還有髮廊義剪頭髮,社會局也已經介入協助申請相關補助及就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垃圾屋#里長#志工#垃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1164

0.2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