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補班出門帶傘!1圖懂元宵降雨熱區 下週又有鋒面雨更大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4 07: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4 07:38
外出記得帶傘。(圖/TVBS資料畫面)
外出記得帶傘。(圖/TVBS資料畫面)

在補班日(4日)的一早還是東北季風的天氣型態,各縣市空曠地區都有13-16度不等的低溫,此外北海岸到東半部有著零星短暫雨,到了北部的平地轉成陰天為主。不過從衛星跟雷達觀測上都可以看到華南雲雨區接近,預期今天白天降雨會從大臺北往南延伸到桃竹苗一帶,迎風面的降雨頻率也會提高,雨勢變得比較持續,也因為缺乏日照,北部、東半部白天就算是市區,高溫最多也只有20度;中南部地區降雨機率較低,但也會感受到雲量增多,高溫降到20-23度,只有南部內陸有機會來到25度左右,也比昨天(3日)略降。這波雲雨帶預測在今晚到明天(5日)上午最近,所以看起來週日的元宵節天氣會跟今天接近或略差,整體來說天氣都比較不穩定,北部東半部的朋友出門最好還是帶把傘。

全台各縣市氣溫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更多新聞:衛生紙又黏在衣服上!達人「1招解決」 這款洗衣機不適用

而隨著時間接近,模式對下週的天氣逐漸取得共識。目前看來在週日深夜起將有一波鋒面東移,並在下週一(6日)通過臺灣北部海面。由於有伴隨著低壓西南風帶來的暖濕空氣,這次北部地區的降雨會比較明顯,而且是以對流性的陣雨為主,中部也有機會受到外圍雲系導致小雨或毛毛雨,南部雲量持續偏多,也導致氣溫方面跟這兩天的差距不大;要到週一晚上鋒面遠離遠離後,週二(7日)才會回到東北季風的天氣型態,中南部先恢復穩定,高溫回升;接下來在下週三(8日)東北季風減弱,甚至在下週四(9日)有機會受到下波鋒面前偏南風的影響,就連北部的氣溫也會顯著回升。不過到了週五(10日)鋒面可能就要再度影響臺灣了,這樣頻繁的天氣變化,也代表時序進入春天了,也期待未來較不穩定天氣可以為中南部盡量補充用水。


補班日、元宵節天氣變化。(圖/翻攝自天氣風險臉書)

更多新聞:立春開運養生靠5招!4生肖注意健康 吃「這類食物」升發陽氣
 

空氣品質方面,目前在高屏的內陸還是有局部地區來到對敏感族群不健康;不過未來一段時間隨著降雨比較明顯,導致上游的中北部空品大多良好,加上東北季風有緩慢減弱成偏東風,整體看來橙色燈號出現的範圍跟頻率都有減少的趨勢;另外中北部地區在週日到週一鋒面接近時,風速有變得比較弱,未來空氣品質有稍微轉差變成普通的機會;到了下週二東北季風南下後,又會再度好轉了。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臉書粉絲專頁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氣#氣象#降雨#氣溫#補班#元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754

0.2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