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求子必把握元宵節!專家教戰「獻燈求丁」供這3神廟宇最靈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3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3 13:57
元宵節也是祈求子嗣的好時機。(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元宵節也是祈求子嗣的好時機。(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本週日(2月5日)就是農曆正月十五「上元節」,為三官大帝之天官大帝誕辰,也稱為元宵節。民俗專家楊登嵙指出,這一天不僅是求財、補財庫的最佳時機,欲求子的夫婦也能透過「獻燈求丁」祈求子嗣,他更教戰求姻緣、招桃花3絕招,想脫單就靠這天!

更多新聞:臉全變了驚呆粉絲!丟丟妹「深夜突洩低胸床照」惹火震撼全網

 
 
楊登嵙表示正月十五「上元節」,為三官大帝之天官大帝的誕辰,「三官」分別為上元賜福天官紫微大帝、中元赦罪地官清虛大帝、下元解厄水官洞陰大帝的合稱,全名為「三元三品三官大帝」,亦稱「三界公」,在道教中是僅次於玉皇大帝的神明。

更多新聞:「十歲孫」年前病逝!資深男星淚辦告別式哭喊:阿公就是想你

可以帶著燈籠到鄰近廟裡向神祈求子嗣,再將燈籠留在廟裡。(圖/楊登嵙提供)

 
 
相傳夫妻在元宵節到花燈下「鑽燈腳」,祈求子嗣。楊登嵙也指出,已婚的婦女欲求子,想在今年生男孩,可先到廟裡祈求神佛保佑生個男孩,接著就在燈籠下走來走去繞一下,所謂「鑽燈腳,生男孩(卵巴)」,這是因「燈」與「丁」發音相同之故。此外,夫妻兩人也可以帶著燈籠到鄰近廟裡,向神祈求子嗣,將燈籠留在廟裡,代表「獻燈求丁」。祈求的廟寺若主神是供奉三官大帝、觀世音菩薩、註生娘娘更佳

更多新聞:本週日元宵節必補財庫!「把握這時辰」加碼1絕招爽賺爆整年
 
至於想脫單,楊登嵙說在月圓人團圓的好兆頭下,也很適合招桃花或求姻緣,祈求方法如下:
 
1.在元宵節當天晚上7點到11點間,將供桌設在頂樓或大門口外,準備1束花朵、3支香、1對蠟燭、3樣水果、粉晶球或粉晶手鍊,將備好的供品對著月亮膜拜。此時要誠心許願早日找到另一半,祈求時要將心儀對象的條件向月亮詳細描述,這樣才容易出現心所嚮往的對象。
 
2.拿一個簡易的指南針,站在臥室的「中央」,找出自己的「桃花位」。


農曆生肖屬
豬兔羊:桃花位在正北方。
虎馬狗:桃花位在正東方。
 
蛇雞牛:桃花位在正南方。
猴鼠龍:桃花位在正西方。


 
將供桌上許願過的粉晶球放置或吊掛在自己的「桃花位」。(圖/楊登嵙提供)


3.將供桌上許願過的粉晶球或粉晶手鍊放置或吊掛在自己的「桃花位」。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全新娛樂品牌升級進化,《TVBS娛樂頭條》給你更多八卦和獨家

 
準備好迎接二次新人生了嗎?填問卷審視自己的現狀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元宵#元宵節#求子#生子#補財庫#獻燈求丁#註生娘娘#生小孩#姻緣#桃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849

0.2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