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報喜!台灣穿山甲在捷克順產寶寶 歐洲繁殖成功首例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3 13: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3 13:31
穿山甲「潤喉糖」在布拉格順利產下寶寶。(圖/翻攝自Zoo Praha臉書)
穿山甲「潤喉糖」在布拉格順利產下寶寶。(圖/翻攝自Zoo Praha臉書)

台北市2020年與捷克首都布拉格締結姊妹市,並在2021年4月送給布拉格動物園一對穿山甲「果寶」、「潤喉糖」,布拉格市長賀吉普(Zdeněk Hřib)今(3)日開心宣布穿山甲順利產下寶寶,同時也是歐洲成功繁殖穿山甲的首例。台北市立動物園透露,寶寶狀況不錯,媽媽「潤喉糖」產後也反應良好,之後會與布拉格園方密切聯繫,一有需要就會立即提供協助。

更多新聞:台灣特斯拉降價了!Model Y最多調降22萬 最新價格曝光

 

穿山甲「潤喉糖」。(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北市動物園台灣動物區長羅諠憶上午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去年4月將「果寶」、「潤喉糖」送到布拉格動物園,早在先前就已籌備3年,協助布拉格園方建立飼養團隊及量能,之後雙方也一直保持密切聯繫,包括混群、進入配對等過程。

羅諠憶說,直到去年10月收到「潤喉糖」懷孕消息,便開始掌握母體懷孕營養狀況,以及透過超音波留意胎兒成長情形。由於穿山甲食性特殊,布拉格動物園目前是採用台北市立動物園研發的人工配方飼料;此外,穿山甲生性容易緊張,環境中的緊迫因素、舒適度都會大幅影響其健康狀況。

 
更多新聞:全球大學排名「台師大教育領域」世界第9 前十還有哈佛、史丹福

穿山甲「果寶」。(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羅諠憶表示,這次迎接新生寶寶,對布拉格動物園而言是一大挑戰,昨天有透過線上會議方式看見新生的穿山甲寶寶,但因第一週是危險期,所以視訊很短暫,布拉格園方也非常謹慎小心。

至於為何是歐洲首例繁殖?羅諠憶則說明,穿山甲野外分布多在溫暖的亞洲或非洲,歐洲天氣較不適合,北市動物園後續會隨時和布拉格園方保持聯繫,若有需要也會馬上給予協助。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穿山甲#台北市立動物園#布拉格動物園#台灣#捷克#歐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838

0.1694

0.4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