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觸犯衰整年!元宵12禁忌一次看 剪髮「財運恐全掉光」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3 11: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3 11:59
元宵節共有12個禁忌,若不小心觸犯,恐會衰整年。(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元宵節共有12個禁忌,若不小心觸犯,恐會衰整年。(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週日(5日)就是元宵節了,而在傳統習俗上,這天又被視為天官賜福的日子,因此也有「上元節」的別稱,是人們祈求轉運、補財的大好時機。不過,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社團法人台中市名門命理教育協會創會理事長楊登嵙就透露,其實在元宵節必須避免12項禁忌,若不小心觸犯的話,很可能會「倒楣一整年」。

禁忌1:

 

楊登嵙表示,元宵節是天官大帝的誕辰日,應該要以喜慶為主,因此除了夫妻不能鬧矛盾外,也要避免小孩子哭鬧,以免為家裡帶來霉運。

禁忌2:

元宵節當天不該動刀剪髮,由於髮諧音「發」,若在這天剪頭髮的話,就會把好運、財運都給剪掉,難以在新的一年存到錢財。
 

禁忌3:

在元宵節這天,除非是病情嚴重或是先前已在住院,不然應避免看醫生,以免讓整年都受病痛影響。

禁忌4:

由於元宵節是個普天同慶的日子,若有任何工具、設備損壞的話,也代表當年的財富流失、霉運降臨,因此應預先檢查一番。

元宵節要到了,不過同時也有眾多禁忌需要注意。(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禁忌5:

若是身體較為疲弱、運氣不佳的人,務必在元宵節避免前往荒郊野外,或是墳地、靈骨塔等陰氣較重的場所,以免晦氣上身。

 
禁忌6:

元宵節這天不得弄丟財物,因為這代表自己缺乏保護錢財的能力,恐使得這一整年都將錯過賺錢的機會。

禁忌7:

元宵節不可借錢給他人,否則也會同時把好運給借走。

禁忌8:

 
元宵節這天一定要切記,家中的米缸不可見底,不然就是「斷炊」凶兆,恐影響財運。

元宵節切勿剪髮,以免把財運與運勢都剪掉。(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禁忌9:

元宵節這天要小心,不要弄破了自己的衣物,否則恐是整年破財的倒楣之兆。

禁忌10:

除非是職業所需,不然在元宵節這天不得殺生、見血,以免在今年惹來破財、血光之災。

禁忌11:

元宵節不可說髒話、爆粗口,否則今年容易禍從口出,不自覺地與他人爆發口角衝突。

禁忌12:

元宵節應避免穿上白、黑色條紋相間的衣服。楊登嵙解釋,這是因為這2種顏色正巧與坐牢、死亡有關,故若在元宵節穿上的話,恐怕會事事不如意。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元宵節#禁忌#剪頭髮#倒楣#衰運#衰整年#楊登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4

0.0741

0.2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