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交通狠甩台灣!他實測曝5差異 網嘆:連暴走族都會讓行人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3 09: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3 09:06
CNN曾評論台灣為「行人地獄」。(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CNN曾評論台灣為「行人地獄」。(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交通亂象頻繁,在國際間更被形容是「行人地獄」,相較於日本2022年交通傷亡率創史上新低,一名台灣YouTuber便決定實測2地的差異,影片曝光後立刻引起網友熱議,更有網友心酸直言,「日本連暴走族都會停下來禮讓行人」。

更多新聞:濃濃老人味!他曝1食物「只有長輩愛」 饕客打臉:外行

 

YouTuber「通勤者之歌」發布影片,拍下自己在台灣和日本騎車的過程,並分析2地的差異,他指出,日本的車道寬度比較窄,好處是不會壓縮行人跟大眾運輸的空間,另一方面,狹窄的車道會在視覺上產生影響,讓駕駛自然地把速度放慢。

日本車道寬度刻意縮減,目的在減少車流,也能讓駕駛自然減速。(圖/翻攝自通勤者之歌YouTube)

更多新聞:愛吃市場1食物!50歲男急性腎衰竭 醫驚:真的沒看過

 
車輛動線部分,日本駕駛要右轉前,路面就有槽化線引導進入轉彎專用車道,基本上不會和直行車流有衝突。他更提到,日本很少有測速照相,郊區甚至連紅綠燈都不常見,但因為重視標誌、標線的視覺設計,駕駛仍然可以提前減速禮讓行人,反之台灣雖然設速限,路面上也有「慢」字,但效果卻不彰。

日本道路的標誌、標線都設置的很明確。(圖/翻攝自通勤者之歌YouTube)

而日本道路也會明確劃分幹道跟支道,因幹道行駛的車輛擁有優先權,因此會在支道必須停車地方,採用顯眼的紅色倒三角標誌,此外,因為日本路側設施完善,不太會發生違規停車,或標誌被雜物遮蔽的情況,這和台灣隨處停車的現象有很大的不同。

影片曝光後,引起網友們熱議,「台灣交通真的有太多努力的空間」、「影片裡把台灣跟日本一直交錯對比之後,那個差距讓我差點哭出來」、「在日本我還沒踩在斑馬線上,要左轉的計程車在路口老早就停下來了,禮貌的讓我通過」、「多次在日本自駕,感受真的非常好,跟台灣是真的天差地遠」、「我去過幾次日本,那邊不是沒有暴走機車族,但是感動的是,連暴走族都會停下來禮讓行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日本#交通#行人地獄#道路#標誌#通勤者之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0915

0.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