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冠走向感冒化、不必年年打疫苗? 王必勝:今年不會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2 14: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2 14:37
李秉穎今(2)日表示,他認為新冠病毒未來會走向「感冒化」,也就不是不必年年打疫苗。(圖/TVBS)
李秉穎今(2)日表示,他認為新冠病毒未來會走向「感冒化」,也就不是不必年年打疫苗。(圖/TVBS)

新冠疫情近日又升溫,不過隨著新冠逐漸走向輕症化,各國相關防疫措施逐漸鬆綁,衛生福利部預防接種諮詢委員會召集人李秉穎今(2)日表示,他認為新冠病毒未來會走向「感冒化」,也就不是不必年年打疫苗。不過對此指揮官王必勝表示,以現在的重症和致死率,今年應該還不會走向感冒化。


李秉穎今日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專訪。(圖/翻攝寶島聯播網)
李秉穎表示,指揮中心大部分的人認為新冠疫情未來會「流感化」,但李秉穎坦言,「我的想法與一般人不太一樣」,李秉穎解釋,流感病毒會突變,容易突破人體免疫系統,造成重症,而新冠病毒雖然會不斷突變,但它像一般感冒病毒一樣,引起的症狀多是輕症,不會增加重症的話,就不用每年打疫苗。

 

王必勝表示,流感、感冒以及新冠的三個疾病中,三個疾病的嚴重程度,目前來看,當然是新冠比較嚴重,再來是流感,最後才是感冒。王必勝說,新冠演化的趨勢是往輕症發展,最終可能感冒化,的確有可能,但以今年來看,今年就會變成感冒化的機率表較低。因為以現在新冠跟流感來比較的話,可以看到個案的致死率和重症率,在新冠上,還是比流感高很多,而且這個高很多是指新冠有很多確診且疫苗覆蓋率很高的情況下,重症和致死率還是比流感高。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圖/指揮中心提供)

王必勝補充,以這樣的態勢來說,顯然可以看出新冠目前疾病的本質,還是比流感嚴重很多,所以未來的確有可能朝向輕症化、感冒化,但是在今年,可能還是沒辦法走到這個程度。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李秉穎#王必勝#新冠病毒#流感化#感冒化#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5

0.0547

0.1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