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戒不掉?酒駕「7成恐再犯」 醫院創治療模式

記者 廖子盼 / 攝影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2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2 14:20

喝酒適量就好,千萬別成癮!台中有民眾因為工作壓力大,經常藉由酒精紓解壓力,結果染上酒癮,每天都要定時定量喝酒,不只影響工作狀態,也影響到人際關係,後來到醫院治療,才逐漸脫離酒精,就有研究統計,7成酒駕駕駛可能會再犯,主要就是缺乏酒癮治療。

圖/TVBS

 
患者陳先生:「我的酒齡大概有20年,我之前就是覺得有時候工作之後,下班壓力大,晚上就有定時喝酒的習慣。」

台中46歲陳先生過去靠喝酒緩解壓力,每天都一定要小酌一下因此患上酒癮。

患者陳先生:「一開始的時候,我並沒有覺得喝酒是一個問題,到後來的時候喝酒已經造成工作上,會產生一些負擔。」

 
每天定時定量喝酒,早上工作狀態也變得不佳,連帶影響人際關係,過去還曾經酒駕上路,個性變得越來越封閉。

圖/TVBS

台中就有醫院結合科技建構酒癮治療模式,降低飲酒量100%,有56%的人完全停酒3個月以上,陳先生也在家人支持下接受治療。

患者陳先生:「我戒酒之後,每天早上到晚上精神都非常清醒,也不會有宿醉的情形。」

雖然刑罰加重有效讓酒駕事件,以及死亡人數逐年下降,但就有研究統計,其中7成酒駕駕駛可能會再犯,而酒駕4次以上的累犯,酒癮比例更是接近9成,主要是缺乏酒癮治療。

精神科醫師張庭綱:「酒癮的話,後續已經造成,一些腦神經功能障礙以及病變,經由精神科去評估說,本身一些成癮的嚴重程度,以及本身在戒斷的時候,要給予戒斷的治療。」

圖/TVBS

醫師表示,患有酒癮的人,除了需要服用藥物治療之外,他們也需要社會支持,透過全方面治療,讓患者徹底脫離酒精,擺脫一天到晚宿醉的狀態。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酒駕#酒癮#治療#成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851

0.22